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30岁的苗苗拼尽所有 她三年前就要退役却不能

2011年08月21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岁的苗苗拼尽所有 她三年前就要退役却不能

老将苗立杰(微博)的总用依然无人可以替代

腾讯体育讯 末节一度领先8分,却被对手拖到加时,并最终在第二个加时赛中以93-99尴尬落败。对于中国队而言,长崎亚锦赛首场对阵宿敌韩国队可谓收获了一个开门黑。然而作为球队绝对核心兼领袖的苗立杰却无需对此负任何责任,甚至可以这么说,全场11投7中砍下18分的苗立杰,已经竭尽全力了。

先撇开表现不谈,苗立杰在加时赛的一幕场景令人动容,在后场运球时,苗立杰突然脚下一个踉跄,随即摔倒在地。尽管从慢镜头来看对方有一个阻挡的动作,但话又说回来,苗立杰的体能也确实到了极限。

比赛行将结束前女篮本有一击绝杀对手的机会,苗立杰后场断球后一条龙奔袭,并成功制造了对手的犯规。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苗苗是提着最后一口真气完成这次奔袭,尽管拼到了两次罚球的机会,然而罚球时明显有些力不从心,第一罚,力量不足;第二罚,球晃晃悠悠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后,弹入篮筐。

在进入第二个加时赛前,苗立杰双手扶膝,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脸上的汗珠也不断的往地板上滴。确实,在经历了常规时间以及一个加时赛的苦战后,苗苗的体能已然到达了极限。为此孙凤武也看在眼里,第二个加时赛的关键时刻,她居然一度在场下休息。毕竟已经是年逾30岁的老将了。

撇除体能问题不谈,苗立杰在场上的表现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在此前的比赛中她个人便拿到18分,并制造了对手7次侵犯,可谓是女篮今天场上杀伤力最大的球员。遗憾的是女篮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内就解决战斗,却被对手诡异的扳平,最终生生拖垮了苗立杰……

需要指出的是,苗立杰其实早该退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过后,苗苗便流露出退役的想法。但随后她却咬牙坚持了下来,并追随球队征战了亚锦赛,世锦赛以及亚运会……还记得在亚运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苗苗是怎么说的么?在被问及退役这个问题时,苗苗用了顺其自然这四个字,并坦言一切要看身体状况是否允许。每次她都是这么说,而每次,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有的时候男女篮的情况呈现惊人的相似,那边34岁的大郅在为男篮尽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这边30岁的苗立杰也仍一年又一年的咬牙坚持。他们很累,他们需要休息,他们或许早有了退役的念头,但他们却不得不将退役的打算延后延后再延后……至于原因,不言而喻。他们的接班人是谁?答案仍在风中飘荡。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