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27分12板难救主 中国女篮双加时惜败韩国

2011年08月21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27分12板难救主 中国女篮双加时惜败韩国

中国队惜败韩国,陈楠(微博 )砍27分12篮板【点击查看比赛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A组首个比赛日在日本长崎打响,中韩女篮鏖战两个加时赛,中国女篮最终以93-99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首场比赛失利。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全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老将陈楠得到27分并有12个篮板,苗立杰(微博)11投7中得到18分, 马增玉17分,许诺13分5个篮板;韩国队方面,后卫崔允儿拿到了全场最多的29分。

本次出征日本亚锦赛的中国女篮以年轻队员为主要构成,但老将苗立杰和陈楠仍然是球队的核心。亚锦赛6连冠是他们本次出征的目标。

首节比赛一开始,年轻的中国女篮进攻有些急躁,多次外线出手不中,反被韩国队打出一波11-1。主教练孙凤武马上做出调整,换上了老将苗立杰和陈楠。陈楠接苗立杰传球,打板得分,打破了中国队的进球荒,3-11。陈楠随后又罚中两球,5-11。陈楠右侧中投再中,8-14。马增玉在第一节最后时刻,连续突破,拿到4分。曾落后10分的中国女篮,在第一节结束前扳平了比分,16-16,首节比赛结束。马增玉和陈楠包办了中国女篮的大部分得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韩国队首先命中一记三分球,16-19。陈楠和苗立杰挡拆后,陈楠中投得手22-26。苗立杰后场断球,一条龙上篮球进,24-26。许诺正面接球,转身中投命中,28-32。韩国队的中投同样也比较犀利,韩国前锋左右45度角的连续投中两球,比分变为28-36。孙指导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韩国队中投又中,28-38。许诺低位接球,背身单打得手,32-40,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第二节比赛表现不佳,被韩国队赢了8分。中国女篮上半场三分球一球未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陈楠前场篮板,补篮入筐,34-40。小个后卫 杨半伴,正面突破造对手犯规并且球进,2+1打成,37-40。苗立杰中投得分,41-44。杨半伴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后仰命中,43-44。陈楠罚球,两罚全中,45-48。中锋许诺居然为中国队投中了今天第一个三分,正面出手命中,48-48,两队再次战平。韩国队的三分球,不论男女队都很准,又是一记三分球,48-53。杨半伴,从后场带球一路到前场,靠住对手上篮球进,51-53。苗立杰后撤步命中了第三节的最后一球,两队战平,55-55。

关键的最后一节,韩国队崔成娥突破打成2+1,55-58。许诺底线附近中距离出手命中,57-58。苗立杰投中2分,59-58,中国队今天首次比分领先。随后,苗立杰后场长传球,直接找到埋伏在小禁区里的 张帆,后者轻松放进2分,61-58。马增玉45度角投中了今天全队的第二个三分球,68-62。陈楠前场篮板,补篮得手,70-64。全场比赛还有1分钟时,韩国底线命中三分,72-76。中国队连续底线球失误,比分被扳平,76-76。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韩国队率先得分,76-78。苗立杰反调篮下,陈楠打板得分,80-81。韩国队反跑篮下,81-84。许诺抛投命中,83-84。韩国队中投再次命中,83-86。陈楠两罚全中,85-86。最后4秒时,苗立杰两罚一中,86-86。两队又来到了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崔成娥三分球命中,87-91。马增玉篮下打了个2+1。中国队后场持球8秒违例,90-93。体力不支的中国队最终输给了满场积极跑动的韩国队,最终比分93-99。

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2日16:00在日本长崎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对手黎巴嫩。

中国女篮首发队员名单:魏伟、许诺、杨半伴、纪妍妍、赵爽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