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陈佩娜:风小体能消耗大 决赛前领先心里踏实

2011年08月21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佩娜:风小体能消耗大 决赛前领先心里踏实

陈佩娜挥舞国旗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陈佩娜在大运会赛场的实力一骑绝尘,只要决赛中不失误,前面奠定的优势足以让她轻松夺冠。

今天,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帆船女子RS:X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佩娜以净得分1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由于赛前的领先优势较为明显,因此陈佩娜赛后坦言自己在决赛比的很轻松。

大运会的帆船赛事共进行11轮,前10轮选其中最好的9轮成绩来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10轮资格赛比赛进行完后,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将进入最后一轮的决赛轮。在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后,陈佩娜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今天RS:X级决赛。

在北京奥运会冠军殷剑退役后,陈佩娜作为中国女子RS:X级首位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水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在大运会赛场,陈佩娜的绝对实力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是今天当她比赛的时候,海面较小的风速还是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今天风有点小,这么小的风对体能消耗比较大,整个决赛有点小失误吧,在比赛中有一次小细节没抓好。”正因为体能消耗很大的原因,今天比赛结束后登岸的时刻,陈佩娜没有像其他冠军选手一样露出灿烂的笑容,反而是一脸平静的面对着镜头。

由于国外选手与自己实力差距悬殊,在前十轮陈佩娜就奠定了非常大的领先优势。“前面的优势很大,让我在心理上觉得很踏实、很稳,我就认为今天比赛只要正常发挥,夺冠是没有问题。”陈佩娜说。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