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帆船赛冠军张东霜:不适应大风 向伦敦起航

2011年08月21日1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帆船赛冠军张东霜:不适应大风 向伦敦起航

中国选手张东霜在比赛中(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即便在自己不适应的天气下作战,张东霜在此前10轮累积下来的优势仍然不可超越,冠军轻而易举地落入她的手中。

今天,在第26届世界大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东霜以23分的得分摘得金牌,新加坡和俄罗斯选手分获第二、三名。赛后,一直遥遥领先的张东霜表示今天的天气对自己不利,但幸好前面的优势给自己奠定了金牌基础。

在本届大运会女子激光镭迪尔级10轮预赛中,张东霜一直牢牢掌控着领头羊的位置,顺利进入决胜轮。今天下午激光镭迪尔级决赛,七星湾赛场风和日丽,海面的风迎面扑来,是帆船选手比较理想的参赛天气,而一直遥遥领先的张东霜也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最终强势夺冠。

上岸后,张东霜一脸轻松,但对于今天的天气状况,她显得不是很满意。“今天风稍微有点大,我不太适应,我在小风的天气下比赛比较有优势,这次只是正常的发挥吧。”

虽然并非深圳本土选手,但是张东霜从小就与深圳结缘,她中学就读于深圳,11岁就开始从事帆船运动,“小时候为了学习不掉队,通常是白天训练晚上自习。”如今,张东霜已经是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的大学生,帆船已是她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帆船让我懂得遇到困难就尽量克服,现在我驾船出去是享受过程,让自己开心。”

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张东霜去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墨尔本世界杯,并夺得激光镭迪尔级的冠军,她表示,自己接下来将全力备战今年下半年的奥运积分赛,朝着明年伦敦奥运会扬帆起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