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外宾评大运说深圳”新闻发布会在龙岗举行

2011年08月21日16:03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宾评大运说深圳”新闻发布会在龙岗举行

嘉宾:泰国代表团团长 Boonma Thaikao

BOONMA THAIKAO:非常感谢大家,深圳大运会给予泰国代表团的各方面服务,我们非常满意。无论是交通、住宿以及各项赛事,我们都享受到了周到的服务。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继续恢复到记者提问环节。
记者:我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请问Gary Cunningham,大运会是一场赛事,更是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听说你已去过17次大运会,能就这个方面具体谈一谈?
Gary Cunningham:谢谢您的问题,在这方面的体验我们确实是感到非常棒,就是一种文化的沟通。这次美国代表团数量也是非常庞大的,我们来这里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交流文化以及不同背景学习、沟通,我们非常鼓励运动员和其他代表团运动员互换电邮地址,希望在大运会之后可以保持互相联系,我们跟随团助理沟通也非常愉快,我们认为友谊的 种子已经在我们以及随团助理心中开花结果了,这对我们非常珍贵。作为美国代表团,一直鼓励运动员、教练以及官员要跟我们遇到的所有人对话,因为没有对话的话,我们没有办法了解以及认识彼此的。
Graeme Maw:我也想说一句,关于这种不同文化之间沟通有一个小例子,我认为也能够代表我们这次大运会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国际化沟通平台。给我们提供的车都是有司机的,这些司机在晚上下班后还会带我们去一些食肆,我们觉得非常好。我跟我的同事跟这些司机的沟通非常多,我只会说几句中文,虽然这些司机不懂英文,但我们在相处中仍然时常发出暴笑,这种感觉非常愉快。所以我们直接沟通是在语言和体育之外,是真正的国际化的沟通。更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中午我没有吃饭,我的司机还把他打包的饭分给我。
记者:我是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我想请问斯洛文尼亚Andrej Pisl先生,我们知道2013年大冬会会在斯洛文尼亚马里堡举行,您刚才说您跟深圳同龄,我们想知道马里堡是怎样一个城市?具体来说,在大运会组织方面,马里堡从深圳这一届大运会有什么可借鉴的地方?
Andrej Pisl:夏 季运动会跟冬季运动会是比较难比较的,首先从参与的运动员数量上来讲是不一样的,这次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是1.2万多名,但是冬季运动会是2500多名。因为这种规模不同,可能在组织方面以及欢迎代表方面会有很多不同,但是正如你所说的在很多方面是有一致性的,如何给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以及官员提供合理膳食、住宿,怎么样给他们提供合理协助,这些我们都从大运会学到很多,之前斯洛文尼亚来了一个小组,专门向深圳学习经验,他们也跟上一届大运会主办城市哈尔滨组 委会学习了经验,同时跟FISU交流,他们现在已经回去了。我们认为从深圳以及哈尔滨学习的这些,会帮助我们在斯洛文尼亚举办一个顶级冬季大运会,冬季大运会跟夏季相比更加小型一些,因为夏季运动员数量可以跟奥运会媲美,虽然冬季大运会是小型的,但是我们还是会尽我们能力办成一届顶级大运会。
记者:我是深圳商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Peter Baxter,刚才Peter说他们这次来了史上最大的代表团,曾经遇到一些小问题,但是都被很好乐观解决掉,我想问一下这些小问题的具体细节,谢谢!
Peter Baxter:我说的一些问题其实是非常小的问题,大多数都是关于交通或者找不到地方的问题,这些问题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代表团内部的问题,而不是组委会的问题,刚才讲到组委会在解决一些潜在问题的时候,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反馈的非常迅速,比如一提出,早上就可以给我们提供牛奶麦片,可以让我们运动员用早餐。组委会的宗旨是让每一位运动员在大运会得到最好体验,对于加拿大代表团来讲,我们在这次运动会跟随团助理以及志愿者沟通非常顺畅,我问了加拿大运营人员,他们和大运会主办方组委会合作是最顺畅的,我们认为组委会在做大运会的时候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我非常想恭喜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举办了如此成功的大运会。
记者:我还有一个问题,前两天深圳的市长许勤在看一些外国媒体记者的时候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非常很想把这个问题转给在座各位代表团团长,他问的问题是想问在座外国朋友们来深圳这几天有没有学会中文,如果有的话,能不能秀一下,几个单词也可以。谢谢!
BOONMA THAIKAO:我爱大运会!
Andrej Pisl:你好、谢谢,壹。
Graeme Maw:晚上好!
Gary Cunningham:你好、你好吗?不好、好不好、谢谢、谢谢你
Martin Roberks:你好、谢谢、不好。
Peter Baxter:你好、谢谢。
Poly Badua:你好、谢谢、是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今天各位官员跟各位记者分享了大运会的感受,刚才还秀了他们刚学了中文,我们也感谢媒体朋友到场参加新闻发布会。 我希望在座各位记者通过今天发布会对你们的问题大概都拿到了满意的答案,最后让我们以热烈掌声再次感谢一下我们所有今天来参加发布会的官员。发布会到此结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