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选手包揽网球女单冠亚军:有机会配双打

2011年08月21日15:52新华网陈炜伟 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在21日进行的深圳大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4号种子、泰国选手努德妮达·銮纳姆以2:0战胜同胞万娜苏克获得冠军。

10号种子万娜苏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曾淘汰中国选手刘畅,并在半决赛中将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金娜拉下马。现世界排名309的銮纳姆则在20日的半决赛中苦熬3小时48分钟,艰难战胜韩国选手柳美,与万娜苏克会师决赛。

銮纳姆在半决赛后曾表示,和同样晋级决赛的同胞万娜苏克亲如姐妹,会一起练球和“分享生活中小秘密”,无论谁夺冠,这枚金牌都是泰国的骄傲。尽管如此,在决赛中她们必须为在赛场上暂时放下友情。

决赛21日中午在中央球场进行,尽管天气炎热,比赛仍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然而,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銮纳姆仅耗时1小时31分钟就以6:2和6:4结束战斗。第二盘战至4:5时,万娜苏克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出现发球双误,在挽回一个赛点后,还是以4:6的比分输掉比赛。

赛后两位泰国选手在网前紧紧拥抱,銮纳姆收获了泰国女选手在大运会网球项目的首枚金牌。“和好姐妹一起比赛很开心,很高兴为泰国赢得这枚金牌,” 銮纳姆在赛后表示,“我们有很好的默契,如果有机会以后可以打双打。”

俄罗斯选手卢金娜和韩国选手柳美获得铜牌。虽然没能卫冕,卢金娜仍表示:“获得铜牌并不介意,很高兴来到深圳,感谢深圳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大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