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气象服务风雨不惊 比赛结束后将服务社会

2011年08月21日14:2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陈靓报道 开幕式场地“春茧”上方是否有雨团光顾?帆船赛前1小时告知风力大小是否合适比赛?沙排赛场沙子的温度是否过高?游泳场地的水温什么时候能够降低到最佳比赛温度?这些为大运会量身打造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为大运会的顺利举办,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也赢得了外国运动员、教练员们的赞扬:今年大运会的天气很热,但气象服务还是很“给力”的。

8000多个地面气象观测站实施加密观察,泛华南6省20多部雷达、175名气象保障团队专业人员,加上多台高科技的移动气象车,做到了重大天气时提前30分钟将场馆定点的风雨影响时间和级别通知相关人员。深圳大运会在如此强大力量的保障下“风雨不惊”。

8月13日,大运会公开水域项目在七星湾场馆举行,绝佳的天气让本届大运会首块金牌在碧海蓝天中产生。虽然大家都看不到气象工作人员的汗水,但是这样一组数据还是记录了他们的努力——赛事临近前3天每天加密气象服务专报两次。13日早上6时发布最新播报;7时23分发布因降雨温度降低到26.2℃适合比赛;10时,首块金牌的好消息传来。

在大运会气象服务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高尔夫比赛要准确预报雷电情况,帆板帆船赛要准确预报风力情况,户外水域项目要准确预报气温和水温,沙滩排球赛要准确预报温度和沙子的热度……一系列精细化、个性化播报让一场场比赛顺利举办。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运会结束后,这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将陆续服务于社会,其中最快和市民见面的就是为轻轨提供风力气象个性化的播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