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辽宁队 > 正文

   

肇俊哲:建议球员戴头盔比赛 恒大别太自大

“别利用在沈阳地产的关系、给报社钱、为你们写好话再诋毁我、我不是艺人、没有‘工作室’、不需要炒作!也 别雇‘枪手’对我关注的朋友家人骂街!你觉得是营销的手段和游戏!我觉得是古代的兵器。”昨天一大早,辽足队长肇俊哲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与中超豪门广州 恒大的对峙仍在继续。后者前天曾向中国足协申诉,希望让肇俊哲终身禁赛。前一天肇俊哲对恒大的反应也很激动:“建议去FIFA(国际足联)告我、顺便建议把规则改了:球员佩戴头盔护具、中线再拉个网!”

8月12日辽足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广州队外援穆里奇因揪扯肇俊哲的头发,被中 国足协处以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就在本轮中超开打之前,广州恒大二次上诉中国足协,认定肇俊哲也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且为球场暴力,并要求对其实行 终身禁赛,同时要求对那场比赛的主裁判马宁处以终身禁哨。不过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足协接受恒大申诉并追加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证据必须充分, 另外也必须合乎情理。”足协官员的意思是,哪怕是确认肇俊哲有暴力犯规,但按照足球常识也不可能宣判其终身禁赛。

对于恒大的申诉,肇俊哲认为“是典型的拿无知当可爱”。他说:“恒大为中国足球作的贡献确实不能否认,但他们也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足球是爷们儿的运动,有拼抢、有犯规很正常。”在肇俊哲14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得到过一张红牌,但这次却被广州恒大俱乐部上诉并要求他终身禁赛。对此辽足俱乐部官员表示,一开始还以为是恶作剧,“一个职业的俱乐部不会做出这种业余的行为。”

本轮恒大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赛前突然向中国足协提出古怪的禁赛申诉,据悉也与球队的压力有关。因为伤病或停赛,克莱奥、穆里奇、郜林三大前锋缺阵,广州恒大希望借此向中国足协施压,想在后面的比赛中受到裁判多一些眷顾。

这就是一次恒大式炒作

广州恒大已成为中国足球圈的一大现象,其挥金如土的地产足球模式,彻底颠覆了中超的传统经营理念。作为中超的新权贵,最近却接连再出惊人之举,先是内部重罚差点气跑超级外援,接着又要求足协重罚肇俊哲,要别人终身禁赛,玩得有点过了吧?

当事人肇俊哲看得很透,“又是恒大在炒作、在营销。”太对了!精明的恒大老板许家印明明知道这一举动会招来指责,也根本不可能从足协那里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为什么还会“二次申诉”?不能说他们没常识,他们背后少不了管理团队和专家顾问;也不能说他们不大度,如果什么都礼让三分,引领中超新潮流的恒大不仅受不了这个委屈,而且还有逐渐失去中超话语权的危险。所以归根结底,是恒大在继续借机公关。一是警告对手,不要再给我玩粗野;二是警告足协,不要纵容“反恒大势力”,该给恒大撑腰的时候必须要上。不过中超终究会排斥特权势力,肇俊哲敢于单挑,就是个例子。

不过既然恒大能靠硬实力说话,就不要动不动就去找对手和裁判的麻烦,动不动就写公开信指责这个指责那个。相比其他队,赛场上他们受的委屈并不多,没必要反应过激。恒大自以为高明的手段,一旦被识破反而有点跌份。

声音

李章洙:我们被打压

昨天,广州恒大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再次表示希望恒大能获得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他多次暗示,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很多势力都在整恒大。

恒 大申诉一事正闹得沸沸扬扬,李章洙认为并不会影响球队的备战。“恒大队一直都在按部就班的备战,相信俱乐部申诉一事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李章洙非常 支持俱乐部的申诉决定:“其实在比赛中不是对球而是对人的连续犯规引发的冲突,完全可以预防和控制,只要按照规则不让它发生就行了。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对中国足球发展肯定有负面影响。俱乐部是考虑球队在比赛中遇到的不公,才会做出申诉。”“他们就是想压我们,就让他压好了,我们什么都不怕。”李章洙很不 理解,为什么肇俊哲这么明显的踢拉扯拽足协没有任何说法,穆里奇却要蒙受重罚。李章洙也知道他无力改变什么,“权力在别人手里,我能说什么?”

案例

内部重罚罚跑穆里奇

恒大的种种行为,的确在国内足球圈特立独行。比如在中国足协对穆里奇处罚之后,广州恒大在内部也进行了重罚,穆里奇又被追加罚款10万元,并未受到足协处罚的郜林也被罚款10万元,连李章洙也受到连带责任,被罚了15万元。

尽管恒大方面表示要从严治队,但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这种行为比较“出位”,第一个表示不满的就是受到追加处罚的穆里奇,他甚至扬言要离开恒大,目前已被俱乐部放假回巴西老家。对此李章洙也无可奈何,“穆里奇应该是当时不理解足协的处罚,才在不冷静的情况下有了转会的想法,相信俱乐部已开导他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