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艺体之花 完美绽放

2011年08月21日11:0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艺体之花 完美绽放

艺体之花 完美绽放

昨日下午,有“最美丽比赛”之称的艺术体操在宝安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队5朵艺体金花在集体全能的3带2圈比赛中美丽绽放,以25.85分力压劲旅俄罗斯队暂列第一,有希望冲击金牌。

而在当天进行的艺术体操个人全能之球、圈比赛中,奥运冠军卡纳耶娃独领风骚,以57.375分遥遥领先。中国姑娘 邓森悦、侯亚南分列第7和第13位。

艺术体操是一个仅允许女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不仅选手们色艺出众,而且她们在音乐伴奏下倾情表演的比赛场面美轮美奂。因此虽然昨天举行的只是第一轮的小组赛,但吸引了大批观众入场观战。

在下午5时开始的集体全能3带2圈比赛中,中国队率先上场。5朵艺体金花邹莉、王禹婷(微博)、王雪、刘舒、马千惠无论在器械抛接、艺术表现还是器械应用上都发挥出色,橘红色的圈、带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惊艳全场,获得了裁判25.85分的打分。

随后上场的俄罗斯队、日本队和匈牙利队,先后在器械抛接时发生失误,依次暂列中国队之后。

昨天下午的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虽然只进行了圈操和球操两项,但头顶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25届大运会冠军的俄罗斯队选手卡纳耶娃显示了绝对优势。她在圈操比赛中,如黑天鹅般顾盼生辉,获得了29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在球操赛中,一身银白色舞衣的卡纳耶娃又拿下了28.375的全场高分,以总分57.375分独领风骚。

对于这位大运会艺术体操卫冕冠军,卡纳耶娃虽然被队友和教练称赞为“天赋极高、柔韧性出众、心理素质好”,但她的每一面奖牌无不倾注心血。从12岁开始,她便开始了4年只能回一次家的魔鬼训练。即使拿到大大小小30多个冠军头衔,她至今仍是队里训练最刻苦、最自觉的人,哪怕是比赛结束当晚便投身训练。卡纳耶娃对此总是微笑着,扑闪着她长长的睫毛说:“我只是喜欢训练,喜欢表演。”

当天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队的选手展示了在艺术体操项目上的强劲实力,包揽了前6名。中国队选手邓森悦和侯亚南则分列第7和第13位。

今年19岁的邓森悦和本届大运会参赛的中国艺体队大多数队员一样,目前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这颗中国艺术体操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在2010年10月的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包揽个人全能及全部4个单项的金牌,在2011年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又独揽成年组个人带操、球操和圈操项目3枚金牌。当天球操和圈操比赛中,带伤上阵的邓森悦发挥更加稳定,踏着优雅的旋律轻盈舞蹈、演绎惊险高抛,分别获得了26.55和26.775的分数,有望冲击奖牌。

来自辽宁丹东的姑娘 侯亚男在圈操的器械抛接中虽然出现失误,但动作也是轻灵优雅,以51.2分暂列第13名。

大运比赛间歇,邓森悦和妈妈短暂相聚。那个赛场上冷静、自信的姑娘在场外如孩童般揽着妈妈的脖子撒娇。而做母亲的怜爱地整了整女儿的衣领,依依不舍地摩挲着脸颊话别,亲情一幕让人动容。邓森悦5岁开始走进体操房,最长的时候2年才能见到一次妈妈。而女儿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妈妈的心。有她比赛的地方,就最可能成为母女俩相聚的地方。同样,本届大运会上,邓森悦的妈妈吴女士“率领”超过20人的亲友团来深助威,而更多买不到票的亲友则围坐在广西老家的电视机前观战。吴女士说:“不论森悦在本届大运会比赛中是否拿牌,她永远是妈妈心中的冠军。她的每一点进步都让妈妈骄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