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自行车赛获称赞 俄罗斯队夺金归国见总统

2011年08月21日10:5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凡)艳阳之下,昨日,来自各大学的自行车运动好手最后放手一搏,本届大运会的自行车比赛也随之激情收车!在昨日比赛的最后两个项目女子30公里公路团体计时赛与男子50公里公路团体计时赛中,欧洲选手继续“称霸”,立陶宛队与俄罗斯队分别摘得桂冠。

“非常喜欢这届大运会”

在昨日的女子组决赛中,共有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立陶宛、韩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和中华台北队。其中,立陶宛队三位选手艾格、奥斯瑞以及阿勒桑德拉发挥出色,共同协作以39分40秒79摘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德国队则收获了铜牌。

“这是我们第一次作为一个团队参加比赛,发挥得不错。我们对今天的结果相当满意。拿到金牌我们开心极了。”刚获得冠军的立陶宛队队员奥斯力涅·特列拜捷(TREBAITE-Ausrine)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路况还不错,所以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其实,我们开始并没有期望拿到金牌,只是在比赛中尽我们的全力而已。而在团队战术方面,我们与其他队伍有两分钟的间隔,因此也看不到她们的情况,我们只是自己骑自己的,在三名队员之间变换顺序,保持速度。”三位立陶宛姑娘都高兴地表示,“非常喜欢这届大运会。这里的人非常友好,其他队伍也很优秀。”

在颁奖台上,记者第二次看到了来自韩国的孙熙贞的身影,对于收获自己在本届大运会上第二枚奖牌,她表示公路团体计时赛和个人赛不同,不能太个人主义,需要更多的配合。所以每个人的速度都要相互跟得上。而对于比赛环境,“路况还好,但是天气还是太热,对身体不利。我刚开始骑就感觉累了。我们骑到终点全靠意志。不过,我会继续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个人公路赛和山地自行车赛。”

“回国将获总统接见”

相比起女子组,昨日的男子组比赛更受“煎熬”,因为比赛时间更接近中午,也意味着太阳势必比之前更猛烈。最后,俄罗斯队以55分10秒92获得金牌,德国和韩国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此次比赛中,俄罗斯队派出了4位选手,比赛开始后,他们都迅速进入状态,骑车速度非常快,虽然韩国队在后穷追不舍,表现得也十分出色,但最终还是以不到一分钟的差距惜败于德国队,仅获得季军。

在获得金牌后,俄罗斯队的士洛夫(SHILOV Serg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没想过自己能够超过比我们先出发的队伍,我们只是保持自己的车速,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成绩。我们也很珍惜这些奖牌,因为在自行车比赛中,每一枚奖牌都是通过辛苦和汗水换来的。”对于回国后将会如何庆祝时,他透露,届时将会在索契受到俄罗斯总统的接见。

在前几天公路个人赛中失利的德国队,此次一举获得了银牌,也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对此,德国队员格里斯查·亚诺斯克(JANORSCHKE-Grischa)高兴地表示,“这是我们4个人首次作为一个团队参加比赛,在公路个人赛结束后我们只有5天时间一起训练。而之前我们希望在个人公路赛有所收获,但当时在比赛高速进行时,发生了一次撞车,几名其他队的车手倒下了,比赛变得不好控制,为此也失去了获奖牌的良机,因此,我们决心在团体计时赛中夺牌。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我们都非常高兴和骄傲。”

小知识

自行车公路团体计时赛一般是选择比较平坦的路面,途中设有转折点,每队由3至4名运动员组成,队与队之间的出发间隔为2至3分钟。队员要根据风向编队,采用匀速方式高速骑行,每人轮流在前领骑200米左右,然后下撤至队尾,并相互换位领骑,而每队必须有3名运动员到达终点,并以第三名运动员到达终点的成绩判定名次,如果成绩相等,则以该队第一名到达终点的成绩判定名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