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韩国夺冠团体日本摘金

2011年08月21日1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战正酣,田径半程马拉松比赛在龙岗区内公路马拉松赛区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韩国选手RO Un Ok以1小时16分38秒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金玲玲以4秒之差摘得银牌。而在女子团体比赛中,日本队斩获金牌,中国队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

半程马拉松即二分之一马拉松,是目前国际上从众增长最快的赛跑项目。路程长度是21.0965公里,或13.1英里。因为半程马拉松的程长很有挑战性,但对跑步者的要求又不像全程马拉松那么严苛,是非常适合参与的一项田径项目。

本届大运会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队派出的了金玲玲、姜晓丽、 李珍珠 金源、孙娟五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金玲玲是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力争夺者,曾经在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香港渣打马拉松赛等比赛中斩获奖牌。

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今天上午开始,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跑角逐之后,来自韩国的选手RO Un Ok以1小时16分38秒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金玲玲以1小时16分42秒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获得,成绩为1小时16分48秒。

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成绩同时揭晓,这项奖牌的考量是根据参加个人赛的每个国家选手的三个最好成绩想加而出的。最终,日本队有三位选手在个人赛中获得第三、四、五名,成绩总和为3小时50分43秒夺得金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队,个人赛中金玲玲获得第二名,姜晓丽1小时17分57秒获得第六,李珍珠1小时18分30秒获得第八,成绩综合为3小时53分09秒。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