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殷剑:中国女帆板后继无人 爱女或可继承母业

2011年08月21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日晚,第三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隆重开幕。当日上午,“全球历届奥帆赛及国际航海优秀文化作品展”和“千帆竞发海上巡游嘉年华”先期展开。本届帆船周上,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冠军殷剑、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等与青少年分享帆船运动经验。

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殷剑称徐莉佳有望在帆船项目上获得奖牌,但女子帆板项目在她退役后出现后继无人局面,当前的新选手短期内难以有所突破。殷剑称自己即将休完产假,据悉不久她将担任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行政级别为副处级,预计9月即将上任。殷剑还首度与现场的青少年分享自己5个月女儿的照片,并表示说将来会尽早让女儿下水体验,如果女儿愿意,希望她继续从事帆板运动。

发展帆船运动 青岛香港互补

同为帆船运动城市,殷剑认为同青岛相比,香港的帆船竞技运动员比内地少,运动员后续力量不足,但是业余爱好者很多。而内地竞技运动员水平提高很快,但社会参与度不足。青岛以政府的力量推动帆船运动,是内地仅有的,这会吸引更多业余人士参与帆船运动中。

(来源:香港《文汇报》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