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宿劝说詹韦海外淘金 赴中国参赛将身价暴涨

2011年08月21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尽管中国篮协推出了禁止令,但在前全明星球员安东尼奥-戴维斯看来,中国市场依旧是一座巨大的金矿。戴维斯劝说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文-韦德,一旦有去中国打一些比赛的机会出现,必须要牢牢把握住,去中国打球可以让詹姆斯和韦德的身价暴涨。

戴维斯目前是NBA(微博)电视台的解说员,他在NBA打了14个赛季,曾经入选全明星阵容。戴维斯的球员生涯开始于1990年,当时他为希腊球队帕纳辛纳科斯效力。“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那时候没有互联网,”戴维斯说,“我不能在线和家人以及朋友沟通,我无法给他们发邮件或者打网络电话。我最大的花费就是电话费了,你必须要克服对家人以及美国生活的想念。与那个时候相比,现在的条件要好多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去海外打球要容易一些了,球员们可以通过网络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在NBA停摆期间,赴海外淘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科比-布莱恩特和韦德等巨星都已经动心,那些名气稍小一些的球员,更是愿意去海外赚钱了。

去中国打球,这是很多球员感兴趣的选择。斯蒂芬-马布里已经在中国打了两个赛季,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令他感到满意。“我告诉他们,要享受这样的经历,”马布里说,“你要在比赛中卖力打球,同时要拥抱另一种文化。当你回来的时候,你会有变化的,中国现在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中国市场令人垂涎欲滴,马布里就利用在中国打球的机会推广他的球鞋以及服装品牌。戴维斯认为如果詹姆斯和韦德等球星得到了去中国参加比赛的机会,那千万不要错过,他们的市场价值会因为在中国打球而大幅提升的。

“对于不同的球员,情况是不一样的,”戴维斯说,“如果我是詹姆斯或者科比,如果我得到了去中国的机会,我会接受的。那可是巨大的商机,你在中国待一段时间,你要和正确的人会面,做一些正确的事情。”

在戴维斯看来,那些年轻的球员去海外打球收益就比较小了。“因为他们急于打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辛苦的学习新的文化可能得不偿失,语言障碍会让他们很难受的,”戴维斯说。(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