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一国外乒手第三次参加大运 一家三口都爱乒球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冯庆 谭德波)棕色的短发,帅气的笑容,黑色T恤上的英文印着霸气十足的“for the champion on you(你就是冠军)”,24岁的拉脱维亚乒乓球运动员Olegs Kartuzovs给人的印象非常阳光。

和不少来到深圳大运会的外籍运动员比起来,Olegs是幸运的。他曾两度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已是一名“老将”。为了支持本次比赛,他的父亲甚至专程和他一起飞来深圳,成为他最特别的“大运亲友团”。

一家三口都是乒球爱好者

Olegs现在就读于拉脱维亚大学经济管理学专业,已是硕士研究生二年级了。别看他年纪不大,却已是第三次参加大运会。

“我的乒乓球龄已接近20年啦,6岁就开始练习。”Olegs告诉记者,在拉脱维亚,乒乓球运动不是很普及,整个国家打乒乓球的也就1000多人。他之所以从小接触乒乓球,是受了他母亲的影响。“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乒乓球爱好者。”

打乒乓球给了Olegs不一样的感受。他不假思索地抛出了“速度感、杀球的快感、刺激、享受”等一连串词来形容。因为乒乓球打得好,这已经是他第三度代表拉脱维亚来参加大运会。

“上一次是2007年在泰国。”Olegs说,和那两次参赛相比,这一次他格外开心,因为他的父亲Genadiys也陪他一同来到了深圳,为他这几天的比赛做“私人教练”。本来他的母亲也想来,但是因为工作走不开,但是这几天,她都通过网络来给他加油鼓劲。

梦想开一家大型健身会馆

“我喜欢中国队和日本队,最喜欢许昕(微博),他太棒了。”在Olegs看来,中国队实力很强,决赛夺冠并不意外。而日本队经常“险中求胜”、“力挽狂澜”的风格令他赞赏。Olegs伸出手指比划说,许昕排名世界第九,动作很快、爆发力强,能在深圳大运会上和许昕同场竞技,他觉得很荣幸。

在本届比赛场上,拉脱维亚乒乓球队排名团体小组赛第二名,没能出线。在单打中,Olegs战胜了泰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手,但也因本届参赛的对手太强惨遭淘汰。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我们已经尽了力。比赛提前结束,我也得以放松地去观看接下来的比赛。”

谈及未来,Olegs表示,在拉脱维亚,乒乓球运动还是不受重视,难有好的事业前景。他的梦想是开一家大型健身会馆,可以打乒乓、篮球,给喜欢运动的人提供空间。

买中国茶大运T恤送亲友

第一次来中国的Olegs还不太适应深圳的气候,才来没几天,他就感冒了,说话声音有点沙哑。每天早上7点起床吃早餐接着就参加各种训练和比赛,也使他还没有时间好好到处转转。

“我想去深圳的COCOPARK吃美食,听朋友说那里很不错,有许多外国人。”Olegs表示,深圳的国际范儿有些出乎意料。而他此行来中国,还肩负着一个特殊任务——给周围的朋友和同事捎中国茶叶。

“拉脱维亚也有卖的,但是我从中国买回去,感觉是不一样的,你懂的。”Olegs调皮地说,他还要多买几件印有“HAPPY U”笑脸的大运会T恤衫带回去送亲友,也是对来深圳参赛的纪念。

“中国的许多年轻人都在用IPHONE手机。”Olegs有些羡慕地告诉记者这个他的小发现。他说,在拉脱维亚,一部IPHONE的售价很贵,大约是中国的一倍,年轻人很多都用不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