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0日中国综述:饶静文成多金王 女水进决赛

2011年08月20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凭借着在乒乓球、健美操、跳水、射击和帆船项目上所收获的七枚金牌,奖牌总数上升为47金28银25铜,继续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延续了强劲势头,在以12-6大胜老牌劲旅俄罗斯队,顺利闯入最终的决赛。而前天在1/4决赛中遗憾不敌夺冠热门日本的中国男足今天在点球大战中以7-8遗憾负于乌拉圭,只能参加争夺第七名的比赛。

乒乓球:中国包揽七金饶静文夺大运第八金

乒乓球赛事在今天进入了收官战,之前已经连夺五金的中国军团延续着强劲的势头,许昕(微博)和饶静文分别夺得了男女单打的金牌,最终帮助中国队包揽七金。这也是中国队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第二次在一届大运会上包揽了所有7项乒乓球比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饶静文在以4-1击败范瑛(微博)获得女单冠军后,本届大运会已经独得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女子单打个混合双打4枚金牌。继在曼谷大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后,饶静文再次实现大运会的大满贯,八金在手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健美操:中国包揽首日两金

健美操赛场今天开赛,在率先进行的有氧舞蹈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总分19.163分力压罗马尼亚队勇夺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健美操金牌。在随后进行的混合双人操决赛中,中国组合黄晋萱(微博)/陶乐以总分21.000分夺冠。尽管俄罗斯组合也获得21.000分,但是动作完成分和难度分上的差距,最终只能屈居亚军。

跳水:何姿(微博)主场夺冠

跳水赛场今天产生了女子三米跳板的金牌,结果主场作战的名将何姿不负众望,以384.70分轻松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涵(微博)以370.00分摘得银牌。之前在十米跳台赛事中夺冠的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再次收获一枚铜牌,成绩为323.60分。

射击:庞伟(微博)再失手飞碟幸运夺冠

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射击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射击队的表现再次令人失望。奥运冠军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再次与金牌无缘,最终以685.5环的成绩摘得一面银牌。韩国选手李大明以0.2环的微弱优势力压庞伟,夺得个人本届大运会的第二金。此外,韩国军团也在该项目团体比赛中夺冠,中国军团屈居第二。而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妙仪、张莎莎和陈澄发挥有失水准,三人均没有闯入决赛,而且团体赛也最终仅名列第八位。

中国射击队在今天唯一的收获来自女子飞碟双向团体赛中,由於秀敏、陆敏和杨静组成的中国队以204中获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队以200中获得银牌,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铜牌,成绩为197中。

帆船:中国包揽团体T-293级金银牌

经过三天的角逐,帆船团体赛事在今天进入最终的决赛争夺。在团体T-293级比赛中,中国组合谢丽刁/陈志威发挥出色,在一场内战中连赢两阵后击败队友陈丽娜/吴世复,勇夺金牌。中国军团也因此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不过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个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均名列第四位,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延续了强劲势头,在以12-6大胜老牌劲旅俄罗斯队,顺利闯入最终的决赛。而前天在1/4决赛中遗憾不敌夺冠热门日本的中国男足今天在点球大战中以7-8遗憾负于乌拉圭,只能参加争夺第七名的比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