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倒霉乌龙球让天才蒙羞 拉姆塞尚难成小法替身

2011年08月20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倒霉乌龙球让天才蒙羞 拉姆塞尚难成小法替身

拉姆塞(右)想成为小法接班人仍需磨练

腾讯体育法布雷加斯走后,人们都在讨论谁将成为他的替身这个问题,普遍的观点是拉姆塞和威尔希尔最有希望成为小法替身。不过由于威尔希尔近来伤停,拉姆塞成为温格目前手里仅剩的牌。本场面对利物浦的天王山战役,拉姆塞再次首发出战,然而事实却再一次表明,这位威尔士天才想要替代小法,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场比赛他除了一个乌龙球外,几乎再没有什么可以让人记起的地方。

失去法布雷加斯,依温格的性子是不可能买人去替代,因此队内挖潜成为唯一途径。新赛季开战前,威尔希尔受伤停赛,温格只剩立拉姆塞为中场核心一个途径。事实也正是如此,在大战利物浦前,阿森纳面对纽卡斯尔和乌迪内斯时都派拉姆塞首发出场,结果威尔士天才的表现都不甚理想。在那两场比赛中,阿森纳以往的流畅没了,更多的却是凌乱无章。显然,拉姆塞尚难无法做到替代法布雷加斯。

本场面对利物浦,拉姆塞依旧首发。在这样的天王山战役中,中场核心的作用尤为重要。开场后,利物浦反客为主,一度压的阿森纳喘不过气。不过拉姆塞领衔的中场随后顶住了对方的压力,逐渐将控球扳了会来。此后场上局势进入胶着状态,甚至直到第70分钟弗林蓬吃到红牌前,双方都处于一种均势,拉姆塞也没有什么亮点。威尔士天才虽然很努力,但是队友不给力和大雨让其也只能归于平庸。

第78分钟,比赛转折点到来,苏亚雷斯和梅雷莱斯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米奎尔和拉姆塞二人夹防乌拉圭前锋,小将米奎尔面对对方的越位传球仓促解围,结果慌忙中将球踢到拉姆塞胸部,球高高弹起越过斯泽斯尼的头顶飞入大门。场上局势就此改变,阿森纳保住一场平局的愿望落空,而拉姆塞则无奈成为罪人。

本场比赛拉姆塞传球54次,是除纳斯里外阿森纳队中最多的。此外他还贡献1次射门和2次拦截。拉姆塞本场比赛几乎没有亮点,数据也相当寒酸。赛后,《goal》为其打出了阿森纳队内的第二低分5.5分,而《天空体育》则为其打出了6分,这也是首发球员中的第三低分。

因此,拉姆塞还远不是法布雷加斯,以威尔士天才目前的状态,他还不能担当替代小法的重任。不过早在09/10赛季上半段,拉姆塞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时小法受伤,拉姆塞横空出世,威尔士天才成功上位,并在替代小法期间表现惊艳,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年仅20岁的拉姆塞基本锁定首发位置,在当时看来,他简直就是小法的翻版。

不过突如其来的断腿惨剧打住了拉姆塞成长的势头,遭遇重伤后的拉姆塞再也没能恢复受伤前的勇猛状态。现在这位天才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是就此堕落,还是克服磨难最终化茧成蝶,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便会见分晓。好在小法出走后,拉姆塞有充足的上场时间,威尔士天才有的是机会去证明自己。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期待着阿森纳新核诞生。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