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婷郭露未能一解十年之痒 大学生难走向职业

2011年08月20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01年北京大运会之后,中国网球在大运会赛场已经有10年未曾夺过金牌,当今天我国小花组合李婷/郭露来到大运会女双决赛赛场时,所有中国观众都希望她们能够为中国队一解十年之痒,然而最终李婷/郭露鏖战三盘不敌日本组合,错失书写历史的机会。

中国网球女将在大运会上取得过不俗的成绩。1993年美国水牛城大运会,易景茜一举收获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而之后李娜也曾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豪取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这次李婷/郭露又借主场优势晋级女双决赛,让中国队看到再次夺得网球项目金牌的希望。

纵观李婷/郭露本次比赛的表现,她们已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在晋级路上小花组合不仅有过击败4号种子的经历,更在随后一轮力克泰国队参加亚运会的组合。小花们继承了中国金花手感细腻、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精神,只是在最后决赛中未能顶住压力,以1-6、6-3和3-6的比分遗憾败给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

虽然两朵小花在双打赛事中表现不错,但在其他赛事中,中国队员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刘畅在女单比赛中止步八强,徐俊(微博)在男单赛事中因伤只打到16强,男双16强、混双八强的成绩,让球迷不敢寄希望于他们成为下一个李娜。

李娜在2001年夺得大运三金前,已经参加过许多职业赛事,积累了不少经验,而现在这批大运队员,却很少能够获得征战大赛的机会。作为大学生网球选手,虽然日常训练和部分比赛的费用可以由学校解决,但若想到国外去参加更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就要自掏腰包,没有外界的帮助,普通的大学生网球选手自己很难承担这笔不菲的费用。另外由于学业紧张的关系,学生运动员也很少会选择参加这样的比赛。所以目前来说,大学生球员想要走向职业网坛难度非常高。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