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健美操主帅周燕:大运队是最纯粹学生军

2011年08月20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主帅周燕:大运队是最纯粹学生军

中国健美操队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中国大运健美操队在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开赛首日便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下。对于健美操队的出色发挥,中国队的博士教练周燕十分欣慰。她表示,中国大运健美操队是中国大运军团中最为纯粹的学生军,队伍中的所有队员都是真正的在校大学生,这次入选中国队的选手也都是从大学生中选拔而出的。

周燕表示,健美操作为一项师生们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得到了包括小学、中学和大学在内的师生们的欢迎和喜爱。而这项运动也正是因为真正地扎根在了校园,才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真正的大学生运动员。在这次的中国大运健美操队中,所有的队员都来自于大学校园,他们平常除了要坚持大强度的日常训练外,还要将很多的精力投入到正常的学习当中。

“就拿黄晋萱(微博)和陶乐来说,一个来自天津工业大学,一个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一个是体育教育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一个是运动训练专业的研究生,他们都是通过正常的高考考入大学校园的。虽然可能因为他们的专项成绩较为优秀,学校会在文化课的分数上会作些倾斜,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参加统一的全国高考,并且要达到相应的最低录取分数才能获得入学资格。”周燕说,“像他们这样的高校学生,遍布在中国的各大校园里,随手一抓就是一大把。由于健美操运动普及面比较广,而且简单易学,已经成为了校园体育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教学项目。我个人认为,健美操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体教结合比较成熟的案例,推广到其他的运动项目中心,让大学生体育能够真正地蓬勃发展起来,成为国家遴选各类体育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