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李婷:赛前与压力绝缘 失网球女双冠军有遗憾

2011年08月20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婷:赛前与压力绝缘 失网球女双冠军有遗憾

李婷/郭露在大运女子双打比赛中(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金牌近在咫尺,李婷/郭露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将金牌收入囊中,心理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一些遗憾的。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李婷/郭露以1-6/6-3/3-6的比分不敌日本组合青山修子/高田秀美,遗憾地屈居亚军。赛后,李婷感到未能夺冠充满遗憾,但她否认了赛前压力大的说法。

本届大运会开赛至今,只有李婷/郭露这对女双组合走到了最后。上一次中国女双组合出现在大运会的决赛场是2001年北京大运会,彼时中国一姐李娜搭档夺得奥运会女双金牌的李婷摘得大运会金牌,为中国网球书写了大运会的金牌一笔。然而十年过去了,后起之秀的小李婷与搭档郭露先后击败了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墨西哥组合晋级决赛,主场作战的他们对金牌几乎是唾手可得。

但是,这毕竟是赛前的美好幻想。在决赛首盘,李婷/郭露险些被对手横扫,虽然挽回一盘,但最后还是因为体力不支导致输球。赛后,李婷感到十分惋惜。“很高兴能参加大运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拿到银牌很开心,不过没有拿到金牌还是有遗憾的。”李婷说。

主场作战,往往对于有些选手而言是把“双刃剑”,带来动力的同时也有压力的风险存在,李婷对此却不以为然,她表示赛前的压力是与自己绝缘的。“我们是想拿到金牌,可我在赛前没有压力,只是在场上有一些地方没有做的太好而已。”李婷说。

结束大运会女双比赛,李婷和郭露就将于明天启程离开深圳,之后两人的职业生涯也许将走向两个交叉口,“这次夺得银牌是会坚定我们俩对我网球的信心,而过了这次比赛以后,我和郭露配双打的机会不是很大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