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决赛战美国 一数据远超俄罗斯

2011年08月20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继续第八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游泳馆举行的女子水球第1—4名排位赛制红,中国队以12:6战胜俄罗斯,将与美国队在后天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正式组建,05年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仅是垫底;07年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第14名;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列第11位。而在刚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上,虽然不敌希腊女队,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预示着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跨过门槛,正式步入一流强队之列。

而以世锦赛主力阵容出战本届大运会,更是上届冠军的中国女队其目的不言自明。果然,小组赛中,分在A组的中国队就三站全胜积6分顺利晋级。在上一场对阵墨西哥,更是以16:8将对手拿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B组第二俄罗斯,中国女队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即便对手也是实力颇强的队伍,可中国队始终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除开第二节战成2:2平外,第一节3:1、第三节4:2、第四节3:1,这样最终以12:6完胜对手闯入决赛,与在最后一节中差点被意大利队翻盘成功的美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能赢下对手,与合理分配体能有莫大关系。前几场比赛,中国队往往都是前三节取得大比分领先,唯独在最后一节因为体能的下降,不得不把重点放在防守上,即便如此,在前三节被压制的对手总是能在进攻上取得一定突破,虽然最后都因为分差太大而无力回天。可这种过分依赖前三节的打法显然还是有漏洞,如果遇到体能上占据足够优势的对手,在前三节尽可能消耗中国队体力的同时,保持足够的攻势,而且有出色的守门员,那么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一局实现大逆转。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队今天的比赛就很好的处理了这点,将防守的重点该在第二节,这样加上中场休息的缓冲,中国队能在下半场应付对手的任何攻势。果然,第三和第四节都赢对手2分就足以说明这个战术的成功性。

而从技术统计上来看,中国队共计26次投球,构成射门威胁的是18次,对手只拦下其中6次:俄方守门员成功率为33%;而俄罗斯队共计31次射门,其中20次队中国队造成威胁,可由于守门员 杨珺的出色发挥,拦下其中14球:中国队70%的拦球成功率,超过对手一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