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健美操大运夺金启示录:植根校园全民选材

2011年08月20日22: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陶乐和黄晋萱都曾经是体操运动员,算是有一定的运动基础的话,那么赵巳彤、林俊先等队员,则都是没有专业训练基础的普通学生。林俊先说:“我来自河海大学,之前没有基础,就是一个普通学生,只是对武术舞蹈比较喜欢,对于健美操这个项目,是纯爱好者。”训练人数多、门槛低、有魅力,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之下,健美操在中国高校中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

有了雄厚的群众基础,健美操项目在选材方面也就水到渠成。参加本次大运会的中国健美操队中所有的学生都是从在读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周燕说:“我们的运动员都是从大学生选拔上来的国家队员,从教练员也好,运动员也好,都来自高校。每年在全国有联赛,有锦标赛,有冠军赛,从里面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来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这支队伍中的队员来自天南海北,专业也是五花八门,队伍的一个特点就是“高学历”,夺得混合双人操项目冠军的黄晋萱和陶乐都是在读硕士生,而教练周燕则是运动训练专业的在读博士。“这两个学生应该算是比较优秀的学生,在训练的过程中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周燕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教练周燕 陶乐 林俊先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