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健美操大运夺金启示录:植根校园全民选材

2011年08月20日22: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胡龙江陈炜伟)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20日开赛,在开赛第一天的亮相角逐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就囊括两金,这也让在场边观看的教练周燕喜上眉梢。

“馆里有点冷,两个人胃都有点不舒服,因为还没有从有氧舞蹈中恢复过来,所以有些疲劳,体能欠佳,所以达到这样的水平,作为教练来讲还是很满意的,非常感谢他们,”对于得意弟子今天的出色表现,周燕这样说。

没有奥运金牌的诱惑、没有媒体长枪短炮的狂轰滥炸,健美操这个项目,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最受在校大学生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8月是开学季,很多刚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在选课时都会接到这个通知“健美操为必修课程”。

“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中学、小学,健美操这项运动都是非常普及的,基本上都是体育课的主要内容之一,有的还是必修课,在普通高校体育课程纲要中,健美操是主要的课程内容。在体育院校里面,健美操也是主要的课程,”周燕这样说。

周燕介绍,除了在课程中大力推广外,这项运动本身的时尚特色,以及体育总局的大力推广,也是这项运动如此普及的原因。

参加20日比赛的中国队10名选手均是在校的大学生。在一天之内连拿两块金牌的陶乐说:“我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学习的是运动训练学,平时的都是和普通学生一样上课,有赛事时会召集在一起集训。”

同样夺得两枚金牌的黄晋萱(微博)说:“我是学体育教育管理的全日制大学生,平时训练都是在课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教练周燕 陶乐 林俊先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