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健美操组合为何夺金? 完成分高出俄组合

2011年08月20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健美操组合为何夺金? 完成分高出俄组合

中国组合黄晋萱/陶乐的精彩高难度动作(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0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混合双人操的决赛中,中国组合黄晋萱(微博)和陶乐与俄罗斯组合均取得了21.000分。不过,在随后的名次排列中,中国组合最终名列第一,幸运地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那么,为何两个组合同分却是中国最后问鼎冠军呢?

对此,本次大运会健美操赛的裁判告诉记者,健美操赛的最后得分是由动作的艺术分、难度分和完成分累加后,再减去裁判长的减分最终得出的。如果两个组合的最后得分出现相同,那么首先就比较组合当中的所有运动员的完成分孰高孰低,完成分高者名次列前。

“陶乐和黄晋萱的得分与俄罗斯组合虽然一样,但是中国组合的完成分要高过俄罗斯,因此最终夺取了金牌。当然,有些比赛还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如果最后得分和完成分都一样,那么就要通过比较运动员的艺术分来决定最后的名次。”大运会健美操赛裁判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