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艺术体操掀美丽风暴 邓森悦圈操仅列第七

2011年08月20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赛场上美女如云,掀起“美丽风暴”,集体全能3带2圈比赛中,发挥稳定的中国队则以完美的发挥,以25.85分的成绩位居首位。中国名将 邓森悦圈操获得26.775分,球操获得26.55分,两项成绩相加仅排在第七名。另一名中国90后小将 侯亚男由于比赛中紧张出现致命失误,因此未能晋级单项决赛。明天艺术体操还将进行个人全能棒操、带操及集体全能5人球等项目的争夺。

艺术体操比赛场馆运行部秘书长楚力介绍,本次大运会的艺术体操项目云集了世界上大部分优秀的运动员,包括中国艺体新星邓森悦、韩国萝莉美女申秀智等。这些花儿一样的体操队员,加上艺术体操独有的魅力,场馆上座率高也不出奇,因此本届大运会艺术体操的水准堪称世界级。在深圳大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第二组争夺中,包括俄罗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奥地利等国选手进行了球操圈操比赛,艺术体操等精彩绝伦的赛事。

中国队选手邓森悦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让人充满期待,邓森悦曾在今年的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中获得个人全能、圈操、球操、带操等诸多项目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邓森悦圈操获得26.775分,球操获得26.55分,两项成绩差强人意仅仅排在第七名。另一名中国90后小将侯亚男的表现更让人失望,由于比赛中紧张出现致命失误,因此未能晋级单项决赛。

今天就个人全能及集体全能的部分项目展开激烈角逐。被誉为艺术体操“女皇”的奥运冠军、俄罗斯美女名将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毫无悬念的在个人全能圈操、球操中赢得第一。而在集体全能3带2圈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始终稳稳的占据头名。个人全能圈操、球操及集体全能3带2圈的比赛,同时也是个人单项决、集体单项的资格赛。中国90后“新星”邓森悦以获得第7名的成绩晋级个人圈操、球操的决赛。在个人全能圈操、球操的比赛的争夺中,俄罗斯名将卡纳耶娃分别以29分、28.375分的成绩名列首位,总分57.375分比第二名选手高出1.175分之多。

卡纳耶娃作为北京奥运会上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集绳、圈、球、带、个人全能五项冠军于一身。赛场上,卡纳耶娃令人叫绝的精彩演出,使比赛早早的失去了悬念。在完美的艺术表现力、难度系数以及器械运用灵巧程度等方面,卡纳耶娃都达到了世界顶级的水准。集体全能3带2圈比赛中,俄罗斯队选手在把圈抛向空中后,没能及时的接住,这导致圈落在场外,裁判毫不留情的进行了应有的扣分。经过精心编排的动作,选手表现也极具活力,这一失误直接导致上届大运会集体全能冠军俄罗斯队掉到了第二位。而几大竞争对手日本队、匈牙利队选手也相继出现几次失误。相比之下,第一个出场、发挥稳定的中国队则以完美的发挥,以25.85分的成绩位居首位。明天艺术体操还将进行个人全能棒操、带操及集体全能5人球等项目的争夺。通过今天和明天比赛成绩的累计相加,决出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的名次归属。

(蒽燕语)

相关阅读:

·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 2011.03.09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