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健美操混合双人操 中国组合黄晋萱/陶乐摘金

2011年08月20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美操混合双人操 中国组合黄晋萱/陶乐摘金

点击进入组图:陶乐/黄晋萱组合获大运混合双人操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战正酣,健美操比赛在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健美操混合双人操决赛中,中国组合黄晋萱(微博)/陶乐以总分21.000分夺冠。尽管俄罗斯组合也获得21.000分,但是动作完成分和难度分上的差距,还是让俄罗斯组合只能排在第二收获银牌。铜牌得主得主是意大利组合,成绩为20.250分。

本届赛事,健美操项目首次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青年健美操运动员,其中车磊、陶乐等3人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本届大运会健美操混合双人操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黄晋萱/陶乐和马超/杨光两对组合参加比赛,而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健美操一姐”黄晋萱。天津工业大学的黄晋萱是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的六名火炬手之一,也在开幕式上代表所有运动员发言,而开幕式上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程菲(微博 博客)等六名选手中,最终只有黄晋萱参加本届大运会。

在下午进行的混合双人操预赛中,黄晋萱/陶乐在1分41秒的表演过后,拿到艺术分7.900分,完成分8.600分,加上难度分3.900分,最后得到20.400分,排名预赛第三。另一对中国组合马超/杨光最后得分20.050分,排名预赛第六,由于决赛同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对组合参加,马超/杨光遗憾无缘决赛。俄罗斯组合排名混合双人操预赛预赛第一。罗马尼亚、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日本、越南等六对组合同样进入今晚的决赛争夺。

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尽管俄罗斯组合依旧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获得艺术表现分8.600分,动作完成分8.550分,难度分3.850分,总分达到了21.000分。但是相比之下中国组合毫不逊色,同样拿到了21.000的总分,其中艺术表现分尽管只有8.400分略低,但是在动作完成分上却达到全场最高的8.650分,而且难度分也是全场最高的3.950分,也正是凭借这样的优势,黄晋萱/陶乐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力压俄罗斯组合拿到金牌,俄罗斯组合收获银牌,铜牌被意大利组合摘得,成绩是20.250分。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