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38位泳将获伦敦奥运资格 美日成最大赢家

2011年08月20日20: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羽晨、王浩明)作为国际泳联认定的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资格赛,为期六天的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尘埃落定,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游泳健儿获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国际泳联的相关规定,在所有奥运游泳资格赛中,只要个人选手的某一单项成绩达到相应时间标准,即可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应国际大体联要求,中国泳协在今年7月向国际泳联递交申请,希望能将处于奥运周期的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列为伦敦奥运资格赛。在收到申请后约一周,国际泳联审复并批准大运游泳比赛成为奥运资格赛。

中国游泳女队在本届大运会中收获6块金牌。 孙晔收获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块个人金牌,陆滢(微博)拿到了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她们的成绩虽然也已达标,但其实她们早在上海世锦赛期间就已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而唐奕(微博)在女子100米项目上以54秒24打破赛事纪录,成为本届大运会该项目参赛选手中唯一一名获得奥运资格的泳将。

收获奥运资格人数最多的当属美国队和日本队,两队各有九名选手的成绩符合伦敦奥运会参赛标准。其中,日本队的铃木聪美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和女子200米蛙泳的铜牌、酒井志穗则获得100米和200米仰泳的金牌,加上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得主堀畑裕也,三位选手都是“双料”资格在手;而美国队只有克吕厄一人获此成绩,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双双越过“龙门”。

匈牙利名将“光头”切赫和西班牙姑娘科斯塔施密德则在本届大运会上赚得盆满钵满,前者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蝶泳项目上领走三张奥运门票,后者则在女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项目上拼得三个奥运资格。

“根据国际泳联针对个人选手参赛的相关规定,每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单位在游泳比赛每个小项里都只有两个参赛资格。假如有超过两名选手符合条件,那么最终也只能选派两名选手参赛,”深圳大运会游泳竞赛主任袁昊然解释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