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包揽乒乓球金牌 饶静文大满贯梅开二度

2011年08月20日19:0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包揽乒乓球金牌 饶静文大满贯梅开二度

8月20日,中国选手饶静文(左二)、范瑛(微博)(左一)、熊欣芸(右二)和马越斐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饶静文以4比1战胜队友范瑛,夺得冠军,范瑛获亚军,其他两名队友熊欣芸和马越斐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中国包揽乒乓球金牌 饶静文大满贯梅开二度

8月20日,中国选手许昕(微博)(左二)、闫安(微博)(左一)、方博(微博)(右二)和日本选手松平贤二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以4比0战胜队友闫安,夺得冠军,闫安获亚军。中国选手方博和日本选手松平贤二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随着许昕将男子单打金牌收入囊中,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全部赛事20日正式收官,中国乒乓军团包揽7枚金牌,饶静文梅开二度捧得大运会大满贯。

正如赛前预料,男子单打决赛成为“中国德比”,许昕半决赛苦战七局逆转对手松平贤二,与4:0淘汰方博的队友闫安会师决赛。

“与前几场相比,这场比赛真的很难打。”许昕如此评价这场半决赛。开局没有打好的他,直到第五局才找回状态。在1:3落后的情况下,现场的观众给了许昕最大的支持。松平贤二回顾比赛时也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狂热的观众,比日本观众要狂热得多。”显然,现场观众的一边倒的加油给了他不少压力。

早前进行的女子单打半决赛,无疑是中国姑娘的表演赛,饶静文、范瑛、马越斐、熊欣芸一路过关斩将,提前包揽女子单打金银铜牌。

曼谷大运会4块金牌得主饶静文4:2淘汰熊欣芸,与好友范瑛争夺金牌。世界排名靠前的范瑛尽管先下一局,但随后的发挥显然不尽人意。饶静文以11:6,11:6,11:8,11:6连胜四局,收获了她本届大运会的第四枚金牌。

“真的没有想到拿到四块金牌,”饶静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满贯并没有什么秘诀,碰巧两届大运会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得不错,这一届又是主场,观众的力量支持很大。”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共设男女团体、混双、男女双打、男女单打7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派出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赛,包揽全部7枚金牌。

中华台北队拿到了男双银牌,日本队将男团、女团、混双三枚银牌收入囊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