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台高尔夫“希望之星”:渴望击败世界第一

2011年08月20日18:4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题:台高尔夫“希望之星”:渴望击败世界第一

作者 王曦

身材高挑,笑容灿烂的刘依贞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本次大运会开幕式旗手,因出色的高尔夫球天赋,她也被誉为台湾高尔夫球界的“希望之星”。

观澜湖球场,阳光明媚、草地平整,刘依贞自言“很享受比赛”。但让人更加难以忘怀的则是这个18岁女孩对于胜利的渴望。

比赛刚一结束,满头是汗的她就跑到记分牌处查看中华台北队的成绩。个人排名第八、团体第一的成绩还是让她既高兴,又有点遗憾。

“个人比赛发挥得不是太好。”她指出,赛前过高的比赛目标使自己的心态过于紧张,从而导致失误过多,与奖牌失之交臂。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她曾信心满满地表示:“就是为了金牌而来。”

在台湾高尔夫球界,年纪轻轻的刘依贞可谓是“少年得志”——17岁代表中华台北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成为代表团里年纪最小的成员。再加上一系列巡回赛的问鼎和本次担任代表团旗手,使她一跃成为台北代表团里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

早在中学时代,刘依贞就是一个运动健将。她告诉记者,由于父母都从事篮球运动,自己在最初选择的也是篮球。而先天的身高优势再加上后天的勤奋,使她最初的篮球之路走得颇为平顺。

但最终这个好强的女孩还是在十三岁那年选择了高尔夫球。她说,父母认为篮球在台湾的发展空间有限,而高尔夫球则不一样,参与度高,成绩优秀,“还有我的好胜心很强哦,所以高尔夫球也更加适合我的发展。”

能够担任本次台湾大运代表团的旗手,刘依贞坦言:“之前的一切付出都很值得。”她表示,自己当时心情很激动,所以内心就更期盼能在未来创造更优秀的成绩。“我十五岁的时候就跟妈妈将,以后一定要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同场竞技。”她笑着说,这个目标至今未变。

对于目前排名女子高尔夫球世界第一的台湾选手 曾雅妮。刘依贞称,由于自己还未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因此始终未曾得到机会与其交手。但她认为,假如有一天真的在场上相遇,自己有信心击败她。“我和她的风格蛮像的,而我只是在推球技术上比她差一些。但我毕竟很年轻,还有上升空间。”

说到自己的黝黑皮肤,刘依贞显得很骄傲。她直言自己并不喜欢太白的皮肤,“既然热爱这项运动,就不会考虑其他问题,况且晒晒太阳很好啊,黑皮肤显得很健康。”(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