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姿征服软肋205B 完美发挥无愧跳板一姐

2011年08月20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继续进行。在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微博)发挥出色,力压队友王涵(微博)获得金牌。本场比赛,何姿的五轮动作都表现得近乎完美,尤其是其昔日软肋205B,高水平的发挥让她无愧为跳板一姐的称号。

2004年,何姿在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崭露头角,当时她依靠高难度的动作获得了冠军,从此一炮而红。2006年,何姿开始小有成就,她赢得全国锦标赛1米板的银牌,并在随后的多哈亚运会斩获女子单人1米板、3米板两块银牌,当时稍显稚嫩的她都输给了吴敏霞(微博)。2007年何姿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女子1米板冠军,这也是1994年后,中国跳水队10几年来赢得的第一块该项目金牌,何姿也被看做“1米板奇才”。

2010年,何姿迎来了爆发,在当年的世界杯上,何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395.55分夺冠,卫冕冠军吴敏霞由于在107B动作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以总成绩371.05分不敌何姿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何姿在女子3米板又击败了施廷懋(微博),赢得了金牌。这两个冠军让何姿一跃成为女单3米板的有力竞争者,甚至已经超过吴敏霞成为郭晶晶后的新一姐。

然而,何姿也存在自己的软肋动作,那就是205B。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何姿三次在205B出现严重失误,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最后的决赛,何姿都没能攻克这个动作,最终输给了吴敏霞,屈居亚军。尽管没能夺冠,但何姿的实力,或者说动作难度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过吴敏霞,决赛中,何姿跳出三个80+高分,而近些年只有郭晶晶曾做到过这一点,而且何姿赛前受伤,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咬牙坚持,摘金夺银,足以看出她的能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

本届大运会,何姿在女单3米板上并非没有对手,王涵和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都具备不俗实力。不过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何姿表现得非常沉稳,五个动作(405B、107B、205B、305B、5152B)都没有出现太大失误,世锦赛失误的205B也很好地完成了,拿到了79.50分的高分,最终何姿战胜王涵、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从2004年出道到如今,何姿拿到了大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但真正具有说服力的还是奥运会,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对何姿的真正考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