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香港女乒组合:享受和高手过招 要打一辈子球

2011年08月20日17: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 方琼玟

“在赛场上打球的感觉特别好,每次赢球的时候,我们总能听到全场欢呼雀跃,真的很兴奋。”深圳大运会香港女子乒乓球组合潘庄薇和钟善颖20日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中国队与日本队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上演,中国香港队运动员一行五六人前来观战。潘庄薇说,今天来看比赛,希望能学习内地运动员的发球、接球技术,还有一些临场应对技巧。

潘庄薇和钟善颖是多年的搭档,曾夺得香港恒生学界杯女双冠军,也曾在越南金球柏国际邀请赛中夺得第五的好成绩。虽然彼此间默契不错,但在日前的比赛中,两人还是未能击败西班牙队,止步16强。潘庄薇说,16强的成绩已经挺不错的了,教练们都感到满意。

潘庄薇是香港城市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专业是工商管理。她告诉记者,来参赛的香港选手都是业余运动员,出征大运前进行了3个月的专业训练。“在香港队的业余选手当中,我们可以说是佼佼者,但一山还有一山高,大运会中高手如云,和他们过招挺享受的。”

钟善颖11岁时就开始接触乒乓球,她说,“乒乓球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在家里有事没事就可以拿着球拍自己打,后来进入沙田五育中学读书后,我遇到了启蒙老师陈志光,他连续教了我5年的球,使我的乒球技艺在同龄人中也日渐凸显。”

“我非常感激乒乓球,它给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钟善颖说着,眼眶都湿润了,“我的文化课成绩不是很好,能进入香港城市大学读书,很大部分靠乒乓球帮忙,因为我之前参加过很多比赛,取得的成绩都可以给高考加分;而且擅长乒乓球,平常能赚些外快贴补学费。”

在钟善颖15岁时,她就已经在老师的推荐下,进香港乒乓球协会和一些普通中学教球,钟善颖说,“我靠教球赚了不少学费、生活费,给爸妈减轻了负担。”

乒乓球在钟善颖的心目中意义非凡,她说,“乒乓球是我的良朋益友,打球这么多年,我交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像庄薇,我们在同一所大学,即是伙伴也是对手;乒乓球还带给我自信,文化课是我的软肋,但乒乓球带给我‘打球强过你’的资本。所以,只要我能打,我一辈子都会打下去。”(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