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中国女篮剑指伦敦门票 亚锦赛夺冠成唯一目标

2011年08月20日14:23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亚洲女篮锦标赛将在日本长崎开幕。经历了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辉煌、去年世锦赛只得第13名的“沉沦”后,中国女篮此行的唯一目标便是夺冠,获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从今年5月集结至今,中国女篮热身21场,战绩11胜10负,对手包括美国一些大学球队及澳大利亚等强队。中国女篮快速、灵活和积极拼抢的战术风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攻防两端的球员无论在跑位、掩护、快攻等方面均有很大的提高。目前,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一里一外核心陈楠(微博 )、苗立杰(微博)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期,状态正在回升。新人中,赵爽成为最闪亮的新星,小将 杨半伴也是后卫球员中的新锐。

中国女篮本次的对手分别是韩国、日本、黎巴嫩、印度和中华台北,最大对手仍是韩国队,东道主日本队也不容小觑。日本队内线起用了1.91米的年轻中锋渡嘉敷来梦,中国队领队匡鲁彬形容该队为“黑马”;韩国队则显得非常神秘,中国队至今还未拿到她们本年度的比赛录像,她们的快速传切、精准外线投篮仍是一贯的撒手锏。如何在防守端抑制她们的特点,成为“孙家军”能否顺利夺冠的重要因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