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霸王花低调出征亚锦赛 只许胜不许败压力不小

2011年08月20日14:11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最近的日子不好过,中国女篮的压力也不小。

8月19日早6点,也就是本周五,中国女篮将登上开往首都机场的大巴。他们将飞往日本东京,然后再转道去长崎,参加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这次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因为只有夺冠才能搭上前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直通车。

8月15日,中国女篮刚刚从张家口回来,之前她们和正牌加拿大队打了3场热身赛,赢了两场。从球场上的表现来看,球队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两场比赛赢得还算比较轻松,输球的那次中国队也没有使出全力。主教练孙凤武先后派上13名队员,最后只输了1分。虽说如此,中国女篮还是显得很低调。

两天之前,北京的媒体就收到短信,本周一(8月15日)举行媒体之家,中国女篮负责人会到现场。媒体之家是篮协定期举办的一个活动,邀请长年报道篮球的媒体坐在一起,大家说说话聊聊天,互通有无。这本是中国女篮和广大媒体沟通的一次好机会,各路媒体到了以后,只看到了女篮的领队匡鲁彬,女篮今年夏天的备战情况,也是他一个人介绍的,主教练孙凤武并未现身。有同行感叹说:“前两年孙凤武刚上任的时候,还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在看见他的次数是越来越少了。”

8月15日那天晚上,匡鲁彬面对媒体谈兴颇浓,说了不少“真材实料”,采访的气氛一直很融洽。临近尾声,部分媒体提出要求,希望中国女篮能在离京之前来一次公开训练,却被婉言谢绝。一位将跟队前往日本采访的日报记者降低要求,问:“到那边队员可以接受采访吧?”事实上,女篮集中以后,除了比赛期间,队员接受媒体采访一般要经过队里的同意,“低调,”大家说。

中国女篮对外“噤声”,但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从4月份在北京集合算起,已经训练了4个月,先后远赴美国和澳大利亚拉练,共计打了21场热身赛。集训名单也从最开始的23人,缩减到现在的14人。最后的12人名单,要到出征亚锦赛的前一天,才会确定。不管在哪个方面,中国女篮都显得很小心。

中国女篮一开始并不这样,2010年的捷克世锦赛是一个转折。中国队一败涂地,最后仅列第13名,遭到外界的批评和质疑。此后,孙凤武和他率领的球队就不怎么在公开场合亮相。这一次,球队肩上的担子更重,必须夺得亚洲冠军才能直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能有失。

本届女篮亚锦赛将于8月21日到28日在日本长崎举行,共有12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之后将陆续迎战黎巴嫩、印度、中华台北和日本队。按照规则,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队直接进入半决赛,按照1对4,2对3的原则交叉对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