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20岁混血扣篮中锋坐镇 这次日本比韩国更可怕

2011年08月20日14:03篮球先锋报李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女篮在亚洲打了这么多年,互相都把对方视为最大的对手。这一次亚锦赛,情况或许有了不同,中国女篮认为,日本队的威胁比韩国队更大。

“我们的对手主要是日本和韩国,我把日本放在前面,因为他们进步很快,而且是主场作战,很难对付,”女篮领队匡鲁彬说,“他们跟加拿大打了比赛,也出访澳大利亚,我们收集了一些比赛录像资料。日本队人员上有一些变化,内线起用了1米91的年轻中锋(渡嘉敷来梦),和球队的融合也不错。我感觉,今年日本队比前几届实力要强。”渡嘉敷来梦今年20岁,身高1米91,是一名混血球员,爸爸是美国人,妈妈是日本人,在高中比赛中曾经扣过篮。据悉,日本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球队火力十足。渡嘉敷来梦和另一名内线今年曾在WNBA(微博)训练过一段时间。

相比之下,韩国队新老交替的速度似乎慢了一些,和近年的韩国队人员变化不大。“韩国队和去年亚运会相比,有两名老队员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匡鲁彬分析说,“但是韩国队这个队伍保密性比较强,他们7月份公布的名单,只练了一个月,没有出来比赛,也没有任何消息。这支队伍到底怎么样,可能要等我们到日本以后才知道。我们第一场球就是跟韩国,到了比赛场上,才能见到庐山真面目。”按照规则,在比赛正式开始前72小时,各队可以更换参赛名单。

本届亚锦赛将于8月21日到28日在日本长崎举行,共有12支球队参加。中国、中华台北、韩国、日本、黎巴嫩和印度被分在第一组,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被分在第二组。第一组的前四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由小组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二名对阵第三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