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单俄悍将进决赛 将与林永奎争夺金牌

2011年08月20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7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加巴什维利与2号种子林永奎各自击败对手、会师决赛争夺金牌。

头号种子加巴什维利实力雄厚,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曾高达第59位,并在2010年法网一鸣惊人、击败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罗迪克晋级第四轮。参加本届大运会,头号种子力争为俄罗斯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前四轮加巴什维利小试牛刀,以未丢一盘的比分晋级,并与白俄罗斯选手贝塔乌会师在今天的半决赛。

双方在首盘抢夺十分激烈,白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断率先打破僵局,取得破发后以4-2的比分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加巴什维利,随后将比分追平,双方在前12局中以6-6的局分战平。抢七大战中,贝塔乌发挥失常,加巴什维利以7-3的小分取得胜利。

第二盘赛事依旧凶险,头号种子再度以2-4的比分落后。但是这一次贝塔乌依然没有摆脱魔咒,被对手追至6-6平。第二盘比赛再度进入抢七决胜局,扣人心弦的比赛中,盘点交替出现,加巴什维利凭借最后两分的拼夺,以11-9取得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贝塔乌发出了10记ACE球依然未能阻挡头号种子进入决赛的步伐。

赛会2号种子、韩国帅哥林永奎同样遭遇苦战。与另外一位白俄罗斯选手布瑞的交手中,林永奎耗时42分钟才以6-4的比分取得首盘。但是在第二盘被对手拖入了抢七,韩国帅哥以3-7的小分遗憾丢失第二盘。双方在盘分上以1-1战平。

决胜盘中双方在前11局均是各保发球局,场上局面越发紧张。在关键的第12局,布瑞状态下滑,连连出现低级失误,韩国帅哥抓住机会取得了关键的破发、以6-4险胜对手。这样加巴什维利就将在决赛中与林永奎一决高下、以争夺最后的男单金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