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游泳比赛执行总裁判长:赛事组织很成功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大运泳战于昨天落幕,对于过去6天的水中激战,中国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大运会游泳比赛执行总裁判长赵与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从比赛成绩、赛事组织或比赛场馆等各方面来说,大运会游泳比赛都是非常成功的,“在每天比赛之后,国际泳联技术代表戴尔都会伸出大拇指向我表示祝贺,‘深圳举办的比赛,very good!’”赵与龄表示,这也是他对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的整体总结。

竞赛

中国天天有金牌进账

对于大运会游泳比赛,赵与龄认为由于不是专业选手竞技,因此单纯从竞赛成绩上还无法与奥运会和世锦赛比较,“但应该看到,有超过10个国家夺得了游泳金牌,又有多项赛会纪录被打破,说明大学生在游泳项目上的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赵与龄认为6枚金牌的成绩已经超过预期,“此前两届大运会中国都未见游泳金牌,这届比赛不仅天天都有金牌进账,还打破了两项赛会纪录,可喜可贺。”不过赵与龄也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与最先进国家的差距,“比如美国,继续显示出在大学生泳坛的霸主地位,这与他们强大的大学生游泳联赛有密切关系,这样的模式值得借鉴。”

赵与龄认为,中国虽然金牌数较多,但奖牌和进入决赛的总数却与其他强队有较大差距,他建议让更多的中国大学生游泳选手拥有进入更高层次训练的机会,对于提高中国整体游泳水平都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组织

竞赛团队非常成熟

虽然这是深圳第一次承办如此高水平的游泳比赛,但赵与龄认为,通过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的锤炼,以及其经验的借鉴,大运会游泳比赛的竞赛团队已经非常成熟,“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规章制定、设施摆放、工作流线和执行等各个方面都是世界级水准。”

对于志愿者的表现,赵与龄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非常热情,工作积极性非常高,唯一能够给他们的建议,就是希望这些年轻的孩子能够加强外语训练,使自己能够更加国际化。”

场馆

能办更高水平大赛

6天的赛事结束后,大运中心游泳馆将完成它在大运会期间的使命。对于这个新建场馆,赵与龄认为其华丽和实用坚固,“在如此漂亮的场馆内比赛,能够让运动员感到兴奋,这也是大运会游泳比赛频频诞生好成绩的原因之一。而在各方面的硬件设施设备上,这个场馆也是一流的,我认为它完全具备承办更高水平国际赛事的条件。”

赵与龄认为,承办一届世界大赛,不仅能够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还会加快运动项目本身的发展,“深圳目前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办赛条件,希望以后能承办更多的大赛,给这座城市留下更多的体育遗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