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前瞻:中国1数据占优 需防对手多变战术

2011年08月20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11年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以3-0强势击败俄罗斯女排,她们将在明晚的决赛中与巴西队争夺本次大运会的女排金牌。从得失分比率这项数据的走势来分析,中国队稍占优势,另外中国队还需防范对手多变的战术,如此一来获得冠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的阵容以上海女排为主,由入选过国家队的 张磊 卞雨倩领衔,搭配朱慧菁、陈伊娜、马晓颖等联赛主力选手。她们的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小组赛中她们分别以3-0轻取比利时,3-0战胜瑞典,3-1逆转日本,四分之一决赛中3-1击败中国台北,半决赛中3-0力克俄罗斯,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巴西队所在的B组只有两支队伍参加,她们在小组赛中以两个3-0横扫乌克兰和意大利,四分之一决赛3-1击败泰国,半决赛3-1战胜顽强的日本队,晋级最终决赛。

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和巴西均是一场未负,而且都是丢两局。中国队总得分415分,失分320分,得失分比率为1.297,由于巴西队小组赛比中国队少赛一场,因此她们的得分和失分都要比中国队来的低,巴西队总得分347分,失分256分,得失分比率1.355。从得失分比率来看,巴西队要高于中国队,但是巴西队却存在一个弱点,她们小组赛的得失分比率高达1.705,但加上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比分,这个数据就一下子下滑到1.355,从这项数据的走势来看,中国队占有一定优势。

淘汰赛的对手肯定要比小组赛来的更强一些,得失分比率的下降也是正常的,但是巴西队下降的程度太高,也暴露出巴西队遇到强手容易失分的弊病。但是巴西队也有自身的优势,即使单局败北,但她们依然能够紧咬住比分,然后及时调整状态和战术,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这一点需要中国队能够及时适应对方的变化,这是教练组和场上队员们都需要注意的。(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