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纪念公园规划将出炉 火炬塔成标志性景观

2011年08月20日11:2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火炬塔将保留,成为继“闯”、“拓荒牛”之后深圳第三个标志性城市景观。围绕大运会火炬塔,深圳拟建一座永久性的纪念公园。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南都记者昨日采访纪念公园的进一步详情。大运会开幕式中惊艳亮相的“青春大道”将被保留,和火炬塔一起整体设计,纪念公园初步方案将在闭幕式结束后推出。

地处滨海休闲带核心

火炬塔纪念公园将是一个“园中园”。据市建筑工务署一名官员介绍,火炬塔纪念公园恰好位于深圳湾公园的核心位置。

大名鼎鼎的深圳湾公园刚在8月5日举行了盛大开园仪式。深圳湾公园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从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西侧至大沙河河口;B区从大沙河河口至东滨路立交桥北侧;C区从东滨路立交桥北侧至深港西部通道大桥西侧。在滨海休闲带9.6公里的海岸线上,13个不同主题的区域公园全部通过完善的步行、自行车系统串联在一起。

火炬塔纪念公园位于B区,在深圳湾公园倒“L”字形的拐角处,差不多刚好处于滨海休闲带的长度中心位置。拟建火炬塔纪念公园意味着深圳湾公园中又增加了一个“园中园”,达到14个。

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是深圳湾公园的设计方,本次也将负责火炬塔公园的设计。该院副院长千茜说,火炬塔纪念公园将为深圳湾公园设置一个新入口。处在沙河西路和深圳湾公园的交会处,市民从沙河西路人行道下来,向西到达深圳湾体育中心——— 春茧,向东则可直接步行进入到火炬塔公园。

据介绍,火炬塔纪念公园将是开放的,市民可以畅行无阻的。

“本周四接到任务,目前正在赶,正在创作,时间紧,压力挺大的。”千茜介绍,初步想法是,火炬塔纪念公园要体现大运内涵、本届大运不一样的精彩;同时作为永久性纪念建筑,在体现大运文化大运精神之际,也要能体现文化传承,成为深圳城市精神的一个展示,包括这个年轻城市的青春活力,开拓创新等。

设计者们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了。市建筑工务署官员介绍,根据初步安排,在大运会闭幕式结束后就将推出火炬塔纪念公园的初步设计方案,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