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手术后直奔岗位 因当过兵身体素质棒

字号:T|T

在大运会网球赛场上,能看见一些站姿如松的志愿者,他们是退伍军人,现在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报名参加志愿者时,他们主动要求到大运会最艰苦的岗位上去服务。

高小燕:手术后直奔岗位

高小燕在网球场馆的供应站中搬运物资,她做完阑尾炎手术后一出院就直奔赛场。“第一天感觉比较吃力,当时安排在场外服务,在太阳下晒了一天,回去后伤口就很疼,到医院去,医生叮嘱我‘如果不想做第二次手术,就好好在家里休息。’”高小燕说,但她心想,“我没那么脆弱,之前当过兵,身体素质没问题。我是军人,关键时刻当然要挺身而出,这次机会难得,能参与家门口的大运将是自己一生的骄傲。”

刘惠:鞋坏了就拿胶水粘

只穿了几天的运动鞋却破了一个大口子!刘惠是大运会网球中心球场的边线球童,随时等着为球员捡球,尤其网球一打出边线外,就要迅速地向前冲,“因为要经常快速向前冲,冲击力很大,鞋子前面很快就开胶了。”刘惠解释说。

刘惠虽然当过3年兵,有着充沛的体力,但对网球球童工作,之前完全外行的他很怕自己不能胜任。“赛前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网球国际大赛的视频,看其中的球童是如何做的。为能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上去,开赛前,我还特意去做兼职球童,在俱乐部里和那些有经验的球童切磋经验。”

经过大运会的训练和实战后,刘惠对球童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如果有比赛需要志愿者的话,我还会报名,参加这次世界级的大赛锻炼,技术也是国际化的水准。”

卓俊鑫:努力挑战自我

卓俊鑫是一个幸运的退伍军人,他做过亚运会的安保志愿者,现在又有幸成为大运会的球童,作为广东人的他,觉得很光荣“在我们广东能举办两次大型的体育运动会,我觉得很自豪,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运动会,我应该出一份力。”

在网球比赛中,一般有六个球童,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太阳也很刺眼,卓俊鑫总是主动要求站在面对太阳的那一边,“我当过兵,体力比较好,所以要照顾一下其他队友。”卓俊鑫说,记者看到卓俊鑫的脖子上都晒得同行,额头已经晒出了小痘,“这个过几天就好了,这对于我来说,算不了什么。”卓俊鑫笑笑,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