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外宾惊叹深圳变化大 难以想象3个月焕然一新

字号:T|T

“时尚罗湖·大运之夜”成中外媒体记者的嘉年华

中外记者感受罗湖时尚氛围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袁粮钢

悦耳的舞曲,优雅的舞姿,靓丽的女模,璀璨的珠宝……一个个散发着浓厚现代气息的时尚元素18日晚纷纷亮相“时尚罗湖·大运之夜”,令在场的200余名中外媒体记者体验到了何为时尚潮流的魅力,享受到了一餐丰盛的视觉盛宴。记者们边感受时尚的魅力,边交流彼此对时尚的理解,气氛热烈而融洽,时尚盛会演变成了记者们的嘉年华。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战略,促进辖区时尚产业的发展,将罗湖打造成时尚之都,罗湖区于2010年7月开始在深圳君悦酒店推出“罗湖时尚之夜”系列活动,到目前已经举办了18场。

举办“罗湖时尚之夜”系列活动不仅进一步发挥了罗湖时尚产业的优势,营造出更浓厚的时尚消费氛围,更为罗湖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构建时尚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将“时尚罗湖”打造成深圳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时尚盛事”,让罗湖成为全国时尚风向标。

正如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当晚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所言, 时尚创造需求,所以罗湖要打造“时尚之都”。在这一过程中,罗湖将借鉴伦敦、纽约、香港等国际消费中心的经验,根据老百姓的需求进行谋划,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也是为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创造更好的环境。

罗湖区区长倪泽望也补充说,罗湖作为一个主要商业中心的区域,不仅要和整个深圳结合起来,同时也要和香港联手,这样才可能把罗湖这样一个面积不大的地方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为此,罗湖制定了相应措施,去实现这一目标,这个目标不是三年、五年就能实现的,它可能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目前,罗湖正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据介绍,在大运会期间举办“时尚之夜”第18场活动,是罗湖区为迎大运,演绎不一样的精彩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场珠宝秀,也是罗湖区推动珠宝产业走向高端化,让珠宝行业在时尚产业中脱颖而出而专门策划的一个重头戏活动。 他还介绍说,从今年开始,罗湖区将启动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建设的第二期。今后,深圳市和罗湖区两级政府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去打造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

在18日的 “时尚罗湖·大运之夜”上,华尔兹、珠宝秀、服装秀……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近40家国内外媒体参加了这一盛大活动,它们中有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央电视台、官方图片社、凤凰卫视、日本时事通讯社、第一财经电视、中国社会新闻网、中国记者在线网、南方报业集团各报、深圳报业集团各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深圳广电集团各电视频道和各电台、深圳新闻网以及罗湖社区家园网等。

值得一提的是,60多名由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选拔产生的“大学生注册记者”也参加了18日晚的“时尚罗湖·大运之夜”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记者此行是专门采访大运会的,他们分别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81所大学,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厦门大学等。自2010年5月起,大学生记者以“大运会校园传播志愿者”的身份,利用校园媒体、新媒体、网络专题传播平台和校园活动等推广方式,宣传大运,推广深圳。

本版摄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袁粮钢

吴铠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