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外宾惊叹深圳变化大 难以想象3个月焕然一新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记者 袁粮钢

实习生 吴昊天

18日晚的深圳君悦酒店二楼宴会厅堪称高朋满座,嘉宾如云,他们中有来自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嘉宾,其中既有参与大运会报道的,也有作为观众前来观看大运比赛的,还有专门赶来参加“时尚罗湖·大运之夜”的。无论是何种情况,他们都盛赞深圳的城市之美,来自意大利的嘉宾凯萨尔·德·维西甚至称“深圳的变化速度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德·维西是一位珠宝专家,曾多次来深圳。他告诉记者,这次来深圳感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太大了。他说:“不仅街道干净,而且一切井然有序。几个月前,我来这里的时候,发现到处都是工地,仅仅3个月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种变化的速度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如果是在意大利,这是不可想象的。”

德·维西告诉记者,他不久前曾参观过深圳博物馆,他从老照片上看到这个城市过去曾是一个边陲小镇,到处都是鱼塘,现在好了,一切都变了,真是发展得太快了。“我知道,深圳能够有今天,与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有关。”他最后说。

《珍珠论坛》出版商迪迪耶·布罗德贝克已经来过中国十几次了,即使是深圳也来过了五六次。他说,“深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非常干净,没有污染,到处都是树木和花草,还有很多美丽的建筑,在这里散步心旷神怡。今天,我参观了一个小区,那里有很多艺术雕塑和咖啡屋,非常有趣。我发现,每次来深圳都有变化,而且是越变越漂亮。我认为,这是一个适合工作和生活的城市,在这里的感觉非常爽。”

布罗德贝克接着说,在办大运过程中,深圳确实发生了变化。据他介绍,他3个月前曾来过深圳,当时地铁还在建设中,工地上基本上看不到树木和花草。仅仅3个月后,这个城市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他认为,深圳为办大运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如绿化,在城市进行大规模种树种花,“为办大运,深圳做得非常好!只是天气热了一点!”他笑着说。他表示,每次来深圳,都能高兴地发现又增加了不少新的酒楼,新的住宅区,“我有很多法国朋友在深圳工作,他们对这里的居住环境非常满意,一家人在这里生活得有滋有味!”

当记者问布罗德贝克对罗湖的印象时,他回答说,“罗湖的商业非常发达,购物环境非常好,酒店比比皆是,从楼顶望去,城市美景尽收眼底。”他还认为,罗湖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具有非常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布罗德贝克此行是专门赶来参加“时尚罗湖·大运之夜”的。谈到深圳他还说,深圳的珠宝业发展得非常快,也非常好,不仅体现了欧洲的现代风格,现在又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因此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

意大利的另一位珠宝专家雅科波·桑图也说,他曾多次来深圳,谈到此行的感受时,他说:“最明显的感受是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道路非常畅通。”谈到深圳的珠宝产业时,他说,深圳的珠宝产业可用“快速发展”来形容,无论是客户数量还是设计理念,深圳的发展都令人惊讶。据他介绍,几年前,其公司业务基本上都集中在上海和北京,但最近几年他在深圳的业务快速增长,深圳已成为意大利时尚产业巨头无法忽视的市场,在设计理念上,他认为如今深圳本土的珠宝设计由过去的中国传统型日益走向国际化。谈到罗湖时,雅科波说,“罗湖是一个发达的商业区,今天这个精彩的珠宝秀在罗湖举行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