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夺金势头依然强劲 有望突破北京大运54金

2011年08月20日11:15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王祖敏)深圳大运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超越上届。在接下来的5天赛事中,中国队有望再接再厉,超越在北京大运会上取得的54枚金牌的大运最好成绩。

截至18日晚,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24枚金牌,超过上届大运会的金牌总数。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2金20银15铜,在金牌榜上位居俄罗斯(27金)之后排名第二。

深圳大运赛罢6日,已经产生155枚金牌,在剩下的5天时间里,还将决出151枚金牌。虽然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举重、体操等项已经结束,本届赛会的第二金牌大户游泳也将在19日结束,但在后半程,中国队的夺金势头依然强劲。

在乒乓球(4金)和跳水(8金)的剩余赛事中,中国队应能形成包揽之势;在羽毛球(5金)、射击(28金)等优势项目上,中国队至少能获得10枚以上金牌;在田径(31金)、跆拳道(19金)、帆船帆板(9金)、国际象棋(3金)、健美操(6金)、网球(7金)、艺术体操(8金)等的部分或个别项目上,中国队都具有问鼎的实力;大球项目,中国女子水球、女子排球也有望赢得金牌。

因此,中国代表团极有可能在10年之后再次借东道主之机,创造大运会上新的金牌纪录。

中国军团的夺金高潮也与本届赛会创规模的项目设置和参赛人数有关。深圳大运会,中国军团共有505名选手参加全部24个大项的283个小项的角逐,其参赛人数和项目都远远超过上届大运会和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上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438名选手参加了全部15个大项中的198个小项的比赛;北京大运会,中国军团的265名选手参加了全部12个大项的157个小项角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