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王长权:复兴女足需回归校园 要真正去普及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0日09:52   腾讯体育  许可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 今晚,在备受瞩目的2011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门将王飞在点球大战中的出色发挥,最终以5:4险胜巴西女足,成功晋级决赛。赛后,主帅王长权表示,中巴之战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还是那句话,感谢我这些可爱的姑娘们,她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尤其是在最后一秒给巴西扳平后,仍然还有勇气站到点球的罚球点上。我想姑娘们的动力来自于球迷,正是有13亿球迷在后面对我们的支撑,才让她们有了这么大的动力。”

王长权表示,自己赛前和队员说,这场球一定要有信念,要有勇气,要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要有荣誉感,“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每个人都对得起胸口前的国旗。这场比赛,我第一次挂上了注册卡,而且在卡带上别上了国旗的徽章。我告诉队员们,你们在为中国足球的复兴而战。”

“针对本场比赛,我们更换了前面四场球的固定阵容。巴西队是本次大运会上实力最强的球队,她们先后战胜了日本队和法国队,它所在小组的三支球队都获得了出线权。总的来说,巴西队攻强守弱,尤其是9号、11号和19号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因此,我特别用王晨(微博)替换了曲姗姗,她的身体非常好,而且速度快,头球也很出色,对巴西球员的牵制作用非常明显。我告诉队员,最重要的就是要立足于防守,尽量保证先不丢球,然后再找机会进攻。从比赛的结果来看,我们的战术还是很成功的。”王长权说

对于中国女足和巴西女足的差距,王长权坦言的确存在,但是并非不可超越,“我觉得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就终究一天能够超过巴西。当然,任何的成功都没有捷径,必须要有努力的付出。不过,努力要有正确的方向,我个人认为中国女足要真正的复兴,还是要真正地回归校园足球。众所周知,年轻人都在小学、中学和大学,只有真正地将校园的足球运动很好地推动和普及,才能让更多的青少年都去踢球,继而才会让我们有更多的足球苗子涌现出来。有了扎实的足球基础,我们不怕没有优秀的运动员。”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