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女排3-0俄罗斯进决赛 将与巴西巅峰对决

2011年08月20日08:43新华网欧甸丘 黄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欧甸丘黄杰)大运会中国女排19日晚在深圳体育馆3:0击败俄罗斯队,顺利晋级决赛,21日将与巴西进行巅峰对决。

在19日晚的中俄女排半决赛中,俄罗斯率先拦网得分。在之后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依靠身高优势扣球、拦网屡屡得手,但中国队发挥一直比较平稳,队员们配合非常默契,最终三节比赛均以中国队微弱优势胜出,比分分别为25:21、25:22、25:20。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是这些天来他最满意的一场球。中国队在准备上更充分,全队整体在拦网、防守、心态调整、接发球等方面都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队员们整体配合不错,两个“强攻手”不畏对方的拦网优势,敢于“下手”,全队顶住俄罗斯的强势拦网、扣球,克服困难最终取得胜利。

中国女排队长 张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比赛在心态上比前一场比赛更加放得开,赛场上能够集中精力,心态比较平,贯彻了赛前准备会的精神,但是在定点强攻方面还可以加强一些。

陈祥认为,作为队长的张磊在今天的赛场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个人首先被拦网失球的情况下,不仅没有气馁,反而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技术,勇敢扣球,打出霸气,带动、鼓舞了全队士气。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巴西3:1荡平日本,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女排决赛中国队对阵巴西队将于8月21日在深圳体育馆进行。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