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许昕闫安4-0中华台北组合 中国乒球收获第4金

2011年08月19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昕闫安4-0中华台北组合 中国乒球收获第4金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乒乓男双 许昕/闫安摘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继续进行。男双赛场上,由于今天的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方博(微博)/尚坤告负无缘决赛,最终决赛在另一对中国组合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中国台北的陈建安/王宜泽之间进行,最终冠军争夺战中许昕/闫安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他们以4-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夺得本届大运会男双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第四枚大运金牌。

许昕/闫安是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尚坤/方博同样作为种子选手守在下半区,两对组合首轮轮空。1/16决赛,许昕/闫安3-0横扫一对黎巴嫩组合,1/8决赛,他们再接再厉又以3-0横扫一对韩国组合,1/4决赛许昕/闫安4-0击败中华台北的黄圣盛组合,晋级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许昕/闫安与日本组合上田进/松平贤二,前四局许昕/闫安1-3落后,随后两人开始绝地反击,连扳三局后以4-3逆转实力不俗的日本组合,挺进决赛。

另一对中国组合方博/尚坤1/16决赛3-0击败了一对蒙古组合。1/8决赛,方博/尚坤再度以3-0横扫一对荷兰选手。而1/4决赛,中国年轻组合迎战实力不俗的一对日本组合,结果方博/尚坤以4-0轻松获胜,晋级四强,方博/尚坤半决赛对手是一对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王宜泽,结果方博/尚坤在3-1领先后有些放松,随后被中华台北组合连扳三局以3-4惨遭逆转,七局比分是10-12、11-6、11-6、12-10、9-11、8-11、9-11。

决赛在许昕/闫安和陈建安/王宜泽之间进行,首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5平,陈建安/王宜泽进攻拿到一分以6-5领先1分,随后许昕/闫安回敬一个4-0以9-6领先,中华台北组合追回2分,局末关键时刻许昕/闫安没有手软,他们连取2分后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闫安在2-0、4-2领先时均被陈建安/王宜泽追平,此后又各得一分,战至5平,比分胶着之际,许昕/闫安率先打破僵局,他们凭借犀利的进攻连得6分,就此许昕/闫安以1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易地再战,许昕/闫安开局2-1领先,陈建安/王宜泽正手反拉得手拿到2分,许昕/闫安不甘落后连取3分以5-3反超比分,此后中国组合保持比分优势,局末以10-7拿到局点,中华台北组合挽救一个局点,许昕/闫安没有再浪费机会,随着他们攻球拿到1分后以11-8获胜,已经3-0领先中华台北组合,胜利在望。

第四局,许昕/闫安开局5-1占先,落后的陈建安/王宜泽尽管信心有些不足,但还是利用搏杀连追3分,许昕/闫安稳住阵脚,没有让对方再将比分迫近,11-6,许昕/闫安以4-0战胜了陈建安/王宜泽,夺得了本届大运会男双金牌,这也是许昕、闫安在深圳的第二金,此前他们携手夺得了男团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