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精通多种语言 800多香港志愿者服务大运(图)

2011年08月19日21: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穿绿马甲,精通普通话、粤语、英语等的香港志愿者,在大运会志愿者当中显得很醒目。他们总人数有800名,其中600多人在香港机场、口岸等地服务,另有150多人被安排在深圳湾体育馆、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和深职院体育馆3个竞赛场馆服务。

800名香港志愿者是从报名中的2000多名香港居民中挑选出来的,要通过普通话和英语的测试最后才能入选,其中90%都是在校大学生。

队长李璐:热爱志愿者这个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毕业的深大体育馆观众服务引导志愿者队队长李璐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志愿者了,她参与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东亚运动会的志愿者服务。

“我个人很喜欢志愿者这个工作。”李璐说,通过志愿者服务,可以让自己的能力有机会发挥出来,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比如说沟通、团队协作等等。同时,已经在香港生活了4年的她,说希望为自己居住的城市做一些事情,为香港争光。

在港读书的深圳女孩马戎:用自己的方式服务家乡

说着一口纯正普通话的马戎,是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深圳人,现在在香港树仁大学读书。这次,她是以香港志愿者的身份来参与大运服务。“作为一个深圳人,我想为深圳做一些贡献。”

马戎说,“最近赛事比较多,有时候每天要工作8到10个小时,有时候也会觉得有些无聊,但看到深圳为大运会做了那么多的努力,自己也想出一份力。”她还告诉记者,做志愿者过程中最兴奋的事情就是可以和运动员们换到徽章,“但是现在我才换了3个,有的人都换了十几个呢。”马戎说她很羡慕那些那么多徽章的志愿者。

徽章小达人黄明康:每一个徽章都有一个故事

就读香港岭南大学哲学硕士的黄明康是这群香港志愿者中公认的“徽章小大人”,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的脖子上挂了三条挂带,每一个带子上都是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徽章,记者数了数,一共有30多个,他说,“每一个徽章都有一个故事。”

黄明康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东亚运动会的志愿者,每一次他都会收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徽章。他说,看到这些徽章,就会想到当时工作的场景,背后都是一个故事。

“其实换徽章也是和外国运动员一个很好的交流、分享的过程,一般我会先和他们友好的打声招呼,为他们介绍香港一些文化,再和他们交换。”黄明康兴致勃勃的为记者展示他的“劳动成果”,说到这次大运会UU的徽章时,他说,“这次大运会的徽章时UU的微笑,很有喜感,每次工作累了看一看,心情也会好一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