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女100蛙孙晔问鼎 中国游泳诞生三冠王

2011年08月19日2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女100蛙孙晔问鼎 中国游泳诞生三冠王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女子100米蛙泳 孙晔夺得第三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七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 孙晔以1分07秒53力压群芳问鼎,加上此前的200米蛙泳和4x100混合泳接力金牌,孙晔就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微博)之后,第二位三冠王。加拿大选手范贝伦以1分08秒24获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铃木里美以1分08秒45获得。

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哈迪在09年8月份的美国大奖赛上创造的1分04秒45,而赛会纪录则是意大利选手伯吉亚托在09年创造的1分07秒15。

出发号令一响,选手们纷纷起跳出发。其中孙晔耗时0.74秒,完全没有优势。而前五十米,她甚至只游出32秒59,,仅排在第七位。可没有想到的是,擅长后程发力的她使出全力冲刺,接连超越对手,后半程游出34秒94,是决赛唯一进35秒大关的选手,最终以1分07秒53率先触壁。

这样,加上此前的五枚金牌,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一共收获六金,圆满完成赛前任务。由于此前已经获得200米蛙泳和4x100混合泳接力金牌,孙晔就成为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继陆滢之后,第二位三冠王。

加拿大选手范贝伦起跳要是0.77,秒,位列倒数第二。可她显然没有受到影响,前50米以32秒33游完,排在第三。可后半程她的冲刺落后孙晔将近1秒,最总以1分08秒24收获银牌。

日本选手铃木里美发挥也不错,起跳反应0.68位列第一。前半程耗时32秒46排在第四,后半程速度保持也不错,最终以1分08秒45收获铜牌。

预赛排在第三位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歇尔发挥平平,以0.04秒之差排在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