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 > 正文

深层探讨北理工模式 两难点限制高校足球发展

2011年08月19日18:19竞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校足球·旗帜

若没老金,北理工会怎样?

在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宾的规划中,足球队将一直存在下去,他否认这仅仅是一个短期行为,但学校的领导们是否真的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做好了准备?

首先,主教练金志扬是北理工球队的金字招牌,如果有一天他不再执教,这支球队将面临解体的危险。“如果没有了金指,我们队肯定跟现在完全两个样,人心就散了。估计也没有那么多人来训练了,大家会以各种借口来缺席训练。”北理工的一名主力队员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忧虑。

而对于自己的将来,金志扬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他只表示自己是北理工的教授,不存在离不离开的情况,但没有肯定明年仍将带领这支学生军。一旦他不再带队,北理工队必然会产生动荡。

球队的资金也将是一个问题。据悉一旦球队降入乙级,现在的赞助商爱国者公司将很有可能不再提供赞助。而目前战绩不佳的他们已经被看作是中甲中的降级热门。

此外,一些细节也表明北理工队缺乏长期规划。首先,球队现在没有队医。而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这个角色非常重要。其次,没有一定的奖励机制。今年的中甲经历对于每个学生球员来说都很新鲜,并充满自豪感,他们可以不计得失地为此而踢球。但到了明年,等到这种新鲜感逐渐褪去,缺乏奖励就让球队失去动力。

北理工足球模式能全国推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革命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