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 > 正文

金志扬十足性情中人 执教北理工延续足球理想

2011年08月19日18:1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3年5月底,赋闲在家的金志扬接过了北京理工大学队的教鞭,作为中国第一支纯大学生球队角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手下的这批队员论身体和技术都跟专业队的球员没法比,但他们也有明显的优势,就是脑子灵,接受能力强,执行战术的能力比很多职业球员都要强。”金志扬说,“我刚接手球队时就对队员们说,在短短两个月内我不可能让你们的技术能力产生一个飞跃,但我可以让你们在意识上有个明显的提高。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金志扬把自己的足球思想灌输给这帮大学生球员,“小、快、灵”找到了合适的实践者。八一、国安的替补阵容都成了这支大学生球队的脚下败将,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七名的成绩对于纯大学生球员来说已经是个飞跃了。

令金志扬感到欣慰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没有忘记他的贡献,不仅接收了他的人事关系,还聘他为理工大学的教授。老金说:“带大学生球员有一种特殊的好处,就是环境好,他们都很单纯,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其实我这个人,外表严肃,但内心是很心软的。我追求的是一种公平、纯净的工作环境,只想干点业务,拉关系或看人脸色行事并不是我的特长。但我知道自己有时太理想化了,所以难免碰壁。甲A、甲B有几个队在找我,可我却一直在考虑,毕竟也是快六十的人了,做些辅助性的工作也许更好些。”

前两天老金在北京街头打的,的哥认出了他,当时就说:“金指,我最爱看您带的国安队的球,今儿我白拉您。”老金连忙谢绝:“那怎么行?我从来就不白坐车。”的哥跟老金聊了一路现代队的球,他突然冒出一句:“对了,金指,您什么时候回来呀?!您要是回来了我一准儿到工体给北京队加油。”

老金听了这话,一时无语。他明白,辉煌也许注定只属于过去。

北理工足球模式能全国推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的乌托邦革命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