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双李婷郭露击退黑马 进决赛与日本争金

2011年08月19日1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女双项目展开半决赛的较量。我国组合李婷/郭露鏖战1小时47分钟,以7-6(6)/6-3的比分击退赛会最大黑马普利多/乌宾娜组合,中国网球女双10年后再次挺进大运会决赛、将与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争夺最后金牌。

墨西哥组合普利多/乌宾娜是本届大运女双项目中的最大黑马。两位墨西哥姑娘以非种子身份参赛,但却在晋级道路上先后将1号种子和5号种子斩落下马。首盘比赛争夺得十分激烈,尽管中国组合取得3-1的开盘,不过随后墨西哥组合再现她们最大黑马的实力,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双方各保发一局,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在扣人心弦的抢七大战中,中国组合在关键分上把握住了机会以8-6的比分险胜对手。

第二盘开盘李婷/郭露再度取得3-1的领先优势,墨西哥组合一度想将比分拉平,不过李婷/郭露并没有给她们机会,以6-3的比分笑到最后。全场比赛李婷/郭露在13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了5次;而墨西哥组合则是在9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了4次。中国组合仅凭借首盘抢关键分的把握和次盘多一次的破发优势险胜对手,如愿晋级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较量中,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意外的直落两盘将赛会2号种子谢尼亚-金娜/斯洛特金娜斩落下马。刚刚打入女单四强的谢尼亚-卢金娜体能状况并不理想,在首盘俄罗斯组合仅拿到1局就遭到横扫。第二盘谢尼亚-卢金娜/斯洛特金娜组合也未能及时调整状态、以3-6的比分收获失利,日本组合仅耗时66分钟就跻身决赛。

这样本届大运会网球项目的女单金牌争夺战将在中国组合李婷/郭露和日本组合奥雅玛/塔卡哈塔间展开,而失利后的俄罗斯组合谢尼亚-卢金娜/斯洛特金娜将与墨西哥组合普利多/塔卡哈塔组合争夺铜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