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亚锦赛阵容老中青结合 宣告换血进入尾声

2011年08月19日15:54中体在线孙秋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8月18日公布的出征亚锦赛中国女篮名单,最大的特点是突破以往老队员居多的保守做法,而是让中生代年轻球员成为有生力量征战亚锦赛。这也反映出中国女篮奥运之后的大换血已进入收尾阶段。

尽管年轻成为主旋律,但从12人的名单中不难看出,主教练孙凤武排兵布阵的用心良苦,其中既有老将或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 ) 张帆 马增玉 杨半伴,又有中生代球员 关馨、纪妍妍、丁园、 高颂,更有近来表现上佳的小将赵爽、许诺、魏伟。与上届亚锦赛和亚运会名单相比,这一次更加突出的是年轻。但骨架依然是一支老中青三结合,且苗立杰、陈楠、张帆、马增玉、杨半伴是一个完整的老将组成的首发阵容,她们的经验和实力将成为中国队比赛中的定海神针。

此次亚锦赛孙凤武更多的是使用“快马”,除了亚洲第一中锋陈楠和素有“小巨人”之称的魏伟速度稍逊外,其他人攻防两端的回防速度都可谓一流,特别是纪妍妍、赵爽、杨半伴、许诺等不是以速度见长,就是以突破得分为特点,从而为贯彻孙风武追求的高、快、灵、准的技战术风格奠定了基础。真正的老将只有陈楠、苗立杰和张帆,3位都是宫鲁鸣时代开始打造的球员。

本届亚锦赛将于8月21日至28日在日本长崎举行,共有12支参赛队,按成绩分成AB两个档位参赛,A组是上届的前六名。中国队所在A组中有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以及黎巴嫩;B组球队为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按照规则,A组前四名将进入半决赛,对阵形势为A1对A4,A2对A3,胜者进入决赛,冠军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将获得落选赛资格。

中国队的目标是全力卫冕,以确保夺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阻挡中国队伦敦之路的最大障碍来自于日本和韩国。

日本此前做了十分给力的备战,队中增设了1.91米的大中锋,还前往海外拉练,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队进行了多场热身。和日本队近期有过交手的中华台北队教练认为,日本队是未来亚洲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有可能超过韩国,不容忽视。韩国则较为神秘,据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透露,这支队伍有些“奇怪”,她们8月才开始集中,而之后却“没有任何动静,没有对外亮相也没有热身赛,所以对于韩国女篮我们还要到了日本后再研究”。

中国队与亚洲实力较强的几支球队交手是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在与中华台北和日本队的比赛中都一度出现过险情。中国队此次首战韩国能否顺利将其拿下,是一个大问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